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石小群抱黄秋生痛哭 “谢阿蛮”重回故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12:13
《杨贵妃秘史》剧照
《杨贵妃秘史》剧照

石小群剧中出演谢阿蛮
石小群剧中出演谢阿蛮

  伴随着石小群“失踪门”事件的持续升温,众人对其失踪前的最后一部力作《杨贵妃秘史》却越发关注。而最新公布的一组剧照中石小群身着红色和服,与白发的唐玄宗抱头痛哭的场面更是让人对该剧的后续发展好奇不已。

  由知名导演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所执导的《杨贵妃秘史》是其隋唐秘史系列中的开篇巨制,主要是向观众讲述了杨玉环和唐玄宗之间那场凄美绝伦的爱情悲剧。该剧汇集了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黄秋生、徐锦江、石小群、李承铉等国内外实力派演员,超豪华的演员阵容令该剧一经开拍就引来关注无数。其中由石小群所饰演的“谢阿蛮”更是剧中一大抢眼角色。此次扮演“谢阿蛮”可谓是对石小群传统戏路的彻底颠覆,也算是其演艺生涯上的一大突破。 

  剧中的“谢阿蛮”是盛唐时期享誉盛名的舞姬,凭借其动人的舞姿而受到了杨玉环和唐玄宗的赏识,更与善良的杨玉环情同姐妹。为人仗义的她根本不受传统礼教的束缚,身处宫闱的她却如男子般上场蹴鞠抑或是和众武将打马球一争高下;为了不让好姐妹受委屈而与皇上叫嚣,干冒大不韪也要说出实情;为了心中挚爱可以主动出击,丝毫不管古代女子的扭捏和矜持;在挚爱离世之际又可以大局为重,甘愿一人独自承受苦楚。一路走来,石小群将前期那个刁蛮任性的谢阿蛮演绎得灵动无比,又将后期这个深明大义的谢阿蛮刻画得入木三分,其精湛的演技也博得了剧组上下的一致好评,就连导演尤小刚也数次为其加戏,就连同剧女主角殷桃也笑言“谢阿蛮的戏份就比杨玉环少了20场。”  

  该剧也是以“安史之乱”为界限,虽然杨玉环此次没有在战乱中自缢而是远赴东洋,但是其最终命运仍旧不得知。有最新的剧照只能看出随贵妃东渡的谢阿蛮最终是以遣唐使的身份重回故都,当其再次见到昔日圣颜之际感概万千,两人抱头痛哭之景也让众人动容不已,不得不感概世事无常。究竟谢阿蛮一转身会成了遣唐使,而其与唐玄宗又是为何而泣,所有的答案也许只有等《杨贵妃秘史》正式播出才能一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