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立波、张建亚共话《波先生30年的开心生活》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7日09:46
  去年,上海电影人创作生产的《高考1977》、《可爱的中国》、《廉吏于成龙》、《马兰花》和《大耳朵图图》等作品获得电影华表奖,金鸡奖和“五个一工程奖”等十数个奖项,成为中国电影企业中的最大赢家。上影还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昨天向记者透露了今年的拍片计划。

  目前,正在积极酝酿策划或已投入拍摄的重点影片有:迎接建党90周年的重点影片,以红军第五次反“围剿”为背景、表现信仰与牺牲的《突围》,根据历史大事件皖南事变创作的《皖南事变》等;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点影片,反映中华民族结束数千年帝制的重要事件——新军攻克南京的《新军第九镇》等。表现农奴制废除和人性解放的《西藏的天空》,描写中国抗日战争中的重大战役、反映全民抗战的《武汉大会战》等。

  今年,上影商业影片也不乏重量级的作品。目前正在策划创作的重点商业影片有:与NBA合作的科幻体育大片《篮球突击》,有意邀请科比·布莱恩特、韦德、勒布朗·詹姆斯等NBA球星客串演出。与王家卫合作的《一代宗师》目前正在东北进行最后的筹备,而与陈凯歌合作的《赵氏孤儿》计划将于3月正式开机拍摄。

  以周立波的海派清口《笑侃30年》为基础创作的喜剧片《波先生30年的开心生活》(暂名)将由张建亚执导,周立波为影片创作提供了许多有趣的创作思路。另外,上影还在策划筹备《钟馗》、《虞姬》、《杨家将之军令如山》等影片,加上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新少林寺》、《三笑》、《追捕》等作品,明后两年上影集团的商业影片创作将异彩纷呈。

  今年上影的艺术探索影片有贾樟柯工作室的新作《Hello,树先生!》,该片以农村青年为主人公,由王宝强担纲主演,用幽默诙谐的语调描写城市化变迁中古老乡村所面临的改变,影片既触及现实又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全球最先进的电影技术公司——汤姆逊公司合作,根据经典动画片制作的3D动画片《大闹天宫》也将于今年再上大银幕。反映犹太人在上海的生活写照的大型影院动画片《犹太女孩在上海》、电视动画片《大耳朵图图》、《黑猫警长》电影版、影院动画片《摇滚藏獒》等都是今年上影的重点动画作品。○吴轶凡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