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余男柏林任评委 与王全安“团圆”(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7日09:54
  昨天,第60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在官网上正式公布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阵容,中国女演员余男赫然在列,她将与评委会主席、德国电影大师维尔纳·赫尔佐格等评审团成员,共同决定今年金熊奖的归属。

  耐人寻味的是,3年前与余男共同登上柏林领奖台的王全安,此番携新作《团圆》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这也意味着余男要面对前男友王全安的作品做出评审。

  柏林电影节昨在官网上对于余男极度推崇,称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文艺片女王”:“她在《惊蛰》、《月蚀》等演绎了各种各样的女性角色,每一个都非常引人注目。她多次获得国际奖项,由其主演的《图雅的婚事》于第57届柏林电影节勇夺金熊奖。她还被授予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称号。近年来,她在好莱坞的声誉极其高涨。除了巩俐和章子怡,余男成为又一位华人女演员的代表。”

  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柏林电影节一直是中国影人追求的殿堂级电影节,张艺谋就是从柏林电影节起步,通过《大红灯笼高高挂》奠定了他的世界影响力。而华人女演员能够成为柏林电影节评委的并不多见,内地只有巩俐曾任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此外,香港女星张曼玉和舒淇曾经成为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内地的章子怡也只是担任过电影基石和短片单元的评委。余男此番能够成为柏林电影节评委,也意味着她得到了世界电影人的认可。

  在此之前,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和王全安执导的《团圆》两部华语片已确定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其中,余男前男友王全安的作品入围让人有了更多的联想,外界对余男如何做出评判充满好奇。截至昨日截稿时,记者联系余男的电话已转入了秘书台,一切只有等柏林电影节揭晓的那一刻才有结果。

  今年主竞赛单元其他评委包括意大利演员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索马里小说家努鲁汀·法拉、德国女演员高奈利亚·福洛博斯、西班牙制片人何塞·玛利亚·莫拉雷斯和好莱坞女星芮妮·齐薇格等。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1日至21日举行。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