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公布评委阵容 中国女演员余男入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7日09:27

  晨报记者彭骥报道 昨日,第60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在官网正式公布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阵容,中国女演员余男赫然在列,她将与之前公布的评委会主席、德国电影大师维尔纳·赫尔佐格,以及意大利演员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索马里小说家NuruddinFarah、德国女演员CorneliaFroboess、西班牙制片人何塞·玛利亚·莫拉雷斯和好莱坞女星芮妮·茨威格,共同决定金熊的归属。

  柏林电影节官网对余男极度推崇,称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百变女王”:“在《惊蛰》、《月蚀》等片中,演绎了各种各样的女性角色,每一个都非常引人注目,除了表演外,她还拿到国际上诸多奖项,由其主演的《图雅的婚事》,于2008年勇夺柏林金熊奖,她还被授予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称号。近年来,她在好莱坞声誉也极其高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