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评委余男掌权 决定前男友王全安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27日09:23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1日拉开序幕。王全安的新片《团圆》以及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入围主竞赛单元,成龙的《大兵小将》、袁和平的《苏乞儿》也入围了展映单元。因为今年是柏林电影节60周年,张艺谋和陈凯歌会分别拍摄一部短片作为贺礼。昨天,柏林电影节官网再次放出消息,中国女演员余男被邀请为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

  余男将与评委会主席、德国电影大师维尔纳・赫尔佐格,以及意大利演员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西班牙制片人何塞・玛利亚・莫拉雷斯和好莱坞女星芮妮・茨威格,共同决定今年金熊奖的归属。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对余男一直赞赏有加,很久之前就称她为“中国第二个巩俐”,2008年余男主演、王全安导演的《图雅的婚事》还在柏林斩获了金熊奖。这也是继张艺谋、舒淇、张曼玉以及巩俐之后,中国电影人再一次成为柏林电影节评委。

  有趣的是,余男到时候将会以什么心态面对她的前男友王全安。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