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两功夫动作片同日上档 甄子丹挑战恩师袁八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7日09:18

  一月的内地电影市场被最新的单片票房冠军《阿凡达》完全抢走了风头,但接下来的2月春节贺岁档,电影院的排片表上将不再是一枝独秀的场面,多部主创阵容让人期待的新片将在2月14日前集中上映。赶在2月第一个周末抢票房的是两部讲求真功夫的动作片《锦衣卫》以及《苏乞儿》。这两部电影不仅同时在2月4日公映,还一起于昨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仪式。而电影本身也有许多的PK点,《苏乞儿》的导演袁和平是《锦衣卫》的主演甄子丹的师父;《锦衣卫》的女主角赵薇与《苏乞儿》的女主角周迅同是当年的“四小花旦”,而如今,一个陷入怀孕疑云,另一个则再次被曝出分手消息。 

  师徒PK:“甄功夫”挑战恩师袁八爷

  师徒PK的概念,是甄子丹自己提起的。众所周知,正是袁和平带领甄子丹进入香港功夫电影界,“甄功夫”也一直视袁八爷为恩师。此次春节档,《锦衣卫》和《苏乞儿》恰好同一天上映,昨日又同时召开首映记者会。有媒体问甄子丹,这是否算新科“功夫之王”和昔日“功夫皇帝”的PK?“我觉得还是师徒对决比较有噱头吧。”甄子丹不乏幽默地回应说,“《锦衣卫》的动作指导谷轩昭是我师兄弟,大家到时不妨品评下,徒弟联手和师父单挑哪个厉害!”

  而《苏乞儿》方面,有“天下第一武指”美誉的导演袁和平倒是努力在电影中平衡“情”与“武”的分量,以情牵武,以武动情。在《苏乞儿》首映发布会上,众明星就以片中人物的情感组合分组出场,被问及与甄子丹的师徒PK时,袁和平平静应对:“电影上映间隔这么小,终归会有冲突的。不过,不论是《苏乞儿》也好,《锦衣卫》、《阿凡达》也好,大家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特点。我想我们不会成为对手的。对观众来说,反而给他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人气偶像PK:吴尊“秀色可餐” 周董澄清绯闻

  昨天,人气极高的吴尊出现在《锦衣卫》发布会现场。他在片中的“腹肌秀”被媒体称作“秀色可餐”,堪与甄子丹的健硕胸肌媲美。对此,吴尊连连表示“不敢当”,还主动爆料说甄子丹为练出胸肌发达的效果,不仅禁食一个月,还每天在片场坚持做哑铃、引体向上和俯卧撑。吴尊看过甄子丹的影片也觉得“叹为观止”,至于自己的身材,跟甄子丹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了。

  在《苏乞儿》中一人分饰两角的周杰伦则在出演“武神”一角时扮出一个酷酷的“发如雪”造型。主办方在首映式上还放了一段DV,是周杰伦在拍摄现场对着镜头喃喃自语地分析“武神”此人的性格和人生遭遇,“我想他应该从小就是白头发,很屌。性格很孤僻,很自负又很自卑。他可能养过一头鹰,很喜欢。后来鹰飞走了,他就做了一个像鹰的头箍戴着……”不过,由于近日被拍到跟前绯闻女友蔡依林一起打保龄球,“双J恋”复活的传闻甚嚣尘上,在现场大家对周董本人的关心盖过了对角色的关注。起初周杰伦还镇定地想要转移记者的话题:“请你去看《苏乞儿》。”随即又改变了主意,拿回话筒正面回应:“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笑的新闻。你们想一下,要是真的在一起,我怎么会去保龄球馆那么高调的地方。有的人看到一点什么就会乱写,我自己又没有机会澄清,就导致好笑的传闻越传越真。”最后他还顺水推舟地感谢那位记者,并不失时机地把话题拉回电影:“感谢你的提问,让我有机会澄清这件事。我回答了你,你一定要去看《苏乞儿》!”

  女主角PK:赵薇怀孕缺席 周迅避谈分手

  曾在《画皮》中“争风吃醋”过的赵薇与周迅,今次分别在《锦衣卫》、《苏乞儿》中饰演女主角。巧合的是,在两部新片公映前,两位女主角的私人感情生活都颇不平静。

  从《花木兰》上映后就一路被怀孕传闻笼罩的赵薇,如今已确认怀有五个月的身孕,且正在新加坡待产。她也因此很自然地缺席《锦衣卫》所有的宣传活动。不过,前日却有爆料人称,赵薇因“怀孕”无法出席电影宣传,面临《锦衣卫》投资方索赔。对于这样的传闻,片方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声明回应,表示这是小道消息。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导演李仁港也积极替赵薇说话:“第一次与她合作,很欣赏她的人格,直率真性情,演技又好,而且总是站在别人的立场为他人着想。她出现与不出现宣传活动,我都会支持她,但私人的事我不会理会。”

  赵薇是“无法求证本人”,而周迅这边同样也是“私事免谈”。前天还在为热映中的《孔子》奔走于香港宣传的周迅,昨日如约出现在《苏乞儿》北京的首映发布会上。当同台的周杰伦被追问“双J复合”的绯闻时,“袖手旁观”的周迅还一副看热闹的神情,不时可见笑容,然而一旦有媒体把矛头转向她,问起她跟“富二代”王烁是否分手,周迅的表情即刻“晴转阴”,“我没必要回应这些事情。”

  打戏PK: 冷兵器对阵3D特效

  《锦衣卫》之前在北京举行看片会上收获好评,特别是甄子丹的动作戏好评如潮。在影片中,甄子丹不仅将他招牌的混合格斗首次带入古装片,更是在电脑特效的配合下,大秀“大明十四势”的强大功能,飞天遁地,让冷兵器也玩起了高科技。对于有影评人称其“有偷懒之嫌”,甄子丹说,每部动作戏都要有些新意,通过《锦衣卫》这部电影也想告诉大家,“甄功夫”不是只有徒手搏击,玩起兵器来一样可以有模有样。

  和冷兵器截然相反的是,袁和平为《苏乞儿》选了一种前卫的武打演绎方式:3D武打。将众多时尚新潮的元素融入经典古装武侠之中,融合街舞、花式篮球等流行运动的醉拳,结合3D电脑特效的全新武打表现方式,让《苏乞儿》在动作电影中独树一帜。在袁和平的指点下,本身没有半点武术底子的周杰伦摇身变作超然世外的武林高手,这个十八般武器样样皆通的“武神”还有几分动漫人物的气质。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