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网友怒斥刘谦跪拜日本“天皇” 要其脱下唐装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27日08:49
  魔术师刘谦在日本一个新年节目里给天皇下跪?昨日,在多个论坛出现了一个爆料网帖称,刘谦在日本2010新年节目里不仅给日本“天皇”下跪,在节目中还自称从小就崇拜“天皇”,是“天皇”的粉丝。看到此帖的网友直呼刘谦的表现让他们不能接受,并发出抵制看刘谦节目的声音。昨晚记者向刘谦助理吴女士求证,她无奈地表示,节目中的“天皇”其实是日本笑星扮演的“笨蛋城主”,因为翻译偏差,导致误会。

  记者在视频截图上看到,这是刘谦在日本参加综艺节目的视频。在演播厅里,多名日本艺人扮演成古时候的武士艺伎等,还有一名身着黄色衣服的艺人白粉涂面。视频中显示的字幕对话是,刘谦身着蓝色唐装,一进门就毕恭毕敬称“殿下您好”,并以跪坐的姿势作自我介绍,“我在中国台湾很有知名度”,更自称“我小时候就是您的粉丝。”之后这位黄色衣服装扮的艺人,还送上DVD作为见面礼,视频截图中的刘谦也是一脸意想不到夸张的样子。尽管视频字幕没有出现“天皇”二字,但由于此帖冠以“刘谦在日本新年节目里给天皇下跪”名号,引来了大量网友的指责。对此,刘谦方面发表声明称,其实在节目中皆是以“城主”相称。因节目制作将时空设置在古代,因此跪坐为日本古代之基本坐姿,扮演城主的志村健也以跪坐回礼的形式回应,仅仅是以综艺节目效果为出发。在节目录制时,志村健先生为答谢刘谦参加节目,赠送20年前自己的短剧作品合辑DVD……因翻译出入的原因造成大众误解,实非表演工作者所乐见。

  但网上有网友称,有很多中国人总是嫌自己的祖宗不好,认贼作父的比比皆是,汪精卫、李登辉就是例子。现在的娱乐界明星一个个在中国把钱捞足了就一摇一摆的加入了外国籍,他们说着一口汉语,却称自己是外国人,十足的假洋鬼子,一副汉奸模样,这些人其实就是沾了和谐社会的光,却忘记了他从何而来。如果我们要和他们划清界限,那么就脱去他们的唐装。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