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大批知名人士赴港定居 包括章子怡汤唯李宁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9:14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入境处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到去年底,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已引进近6000名投资者在香港定居,总投资(包括买楼及买股)420亿元。

  入境处表示,投资移民计划在2003年10月推出以来,到2009年底,共收到9894宗申请,而每名申请人申报的个人资产平均值为港币2143万元。申请投资入境者去年升21%。

  这些申请人中,已有5953名按照投资移民计划规定在港投资(包括投资房地产及金融产品),并已获批准在港居住。他们总共在港投资420亿元,平均每人投资额700万元,较规定的650万元下限多8.8%。

  另有1268名申请人已获原则上批准,以便他们来港进行投资移民计划规定的投资活动。去年全年计,该计划的申请数字持续上升,总申请数目为3391宗,较2008年上升21%。

  入境处又表示,输入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自2006年6月推出以来,到去年底,共收到3868份申请。在已举行的13次甄选中,共有1479名申请人成功获分配名额,当中1372名来自综合计分制,而来自成就计分制的则有107名。

  入境处处长白韫六表示,成功透过综合计分制获分配名额的申请人,主要来自金融和会计服务、资讯科技及电讯、商业及贸易3个界别。他指出,成功透过成就计分制获分配名额的申请人,主要来自体育运动和艺术及文化2个界别。

  计划自2008年1月起已作出修订,以吸引更多有抱负的年轻才俊及有卓越成就及能力的专才。这些修订包括:取消年龄上限及调整综合计分制的计分方法。去年底,该处平均每月收到111宗申请,较放宽前的平均每月67宗大幅上升。显示修订后的计划有效吸引更多优才来港。

  港府推出输入优秀人才计划以来,已吸引很多国际知名人士来港定居,包括内地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及郎朗、歌唱家廖昌永、影星章子怡、胡军、汤唯及周迅、已退役的体操王子李宁及跳水皇后伏明霞等。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