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京广电局澄清假新闻:电影分级归广电总局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8:55
  昨天,有报道称备受关注的电影分级有了初步结论,北京市广电局认为当前还不具备实施电影分级的条件,未来几年不会实施分级制。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李春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电影分级”工作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持的,市广电局不可能对此发表任何言论,国家广电总局也并没有布置过任何与此相关的工作。

  某报道引用市广电局副局长臧增祥的采访称,根据调研结果,北京乃至全国均不具备实施分级的条件。臧增祥副局长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否认了这一说法,“有记者来采访我,我当时告诉他这是广电总局的工作范畴,怎么会出来这样的东西,完全没有想到。”

  电影分级一直以来都是业界的一个关注热点。对此,电影局一向低调应对。早在2005年,有关负责人参加长春电影节时向记者表示,“现在大家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认为分级制度必须要搞,但盲目出台恐怕会起副作用。很多事情,有好的动机不见得就会有好的结果。”

  当时他还提及分级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对于电影分级的事情,媒体可以关心,但不要过分炒作。我觉得记者们应该更多地思考、关注这样一个问题:将来真正实行了分级制度之后,到底怎样才能保证这些制度会被更好地贯彻执行,这才是真正对中国电影有益的事情。坦率地说,我不希望大家总是报道分级制的话题,因为这不是广电总局一家就可以决定的事情。” (来源:北青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