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蒂姆-伯顿“梦想成真” 出任戛纳评委会主席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2010年01月27日00:52
蒂姆-伯顿(右)与他的爱将强尼-德普

蒂姆-伯顿(右)与妻子、英国女演员海伦娜-伯翰-卡特(左)以及他们的孩子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曾执导《蝙蝠侠1、2》、《剪刀手爱德华》等片的美国导演蒂姆·伯顿将担任今年第63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蒂姆·伯顿对戛纳并不陌生,他曾于1997年担任过戛纳电影节的评委,2006年曾担任过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评委。1995年,他的影片《艾德·伍德》也曾在戛纳展映。

  “我年轻的时候曾经花大把时间连看三部曲电影,或者连续48小时马拉松式地看恐怖片,所以我终于准备好(当评委会主席)了。”伯顿在谈起受命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时说,“一想到戛纳,就想到了世界电影。因为电影对我来说一直就像是一场梦,所以这次能出任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对我来说就是梦想成真。”

  美国导演蒂姆·伯顿1958年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班博市,从小就喜欢画画和看老电影,尤其是B级片。高中毕业后他进入加州艺术学院就读,这所学院当时是迪士尼绘画师人才的储备库,伯顿毕业之后顺理成章地当上了迪士尼动画公司的动画师,并参与了一些传统动画片的制作。他很快发现迪士尼公司那刻板的规则并不适合他的性格和创造力,但是迪士尼公司赏识他的天赋,让他创作了一部动画短片《文森特》(1982年),描写了一个7岁小男孩的世界,这部片子获得了评论界的好评,但却被迪士尼认为太过阴暗而不适合儿童观看,因而未获准公映。不过这部短片却奠定了日后伯顿的动画片和电影的哥特式风格。在先后拍摄了《皮威历险记》和《甲壳虫汁》后,伯顿得到了华纳兄弟影业的赏识接拍了电影《蝙蝠侠》(1989年),该片大获票房成功后,伯顿紧接着执导了《剪刀手爱德华》,那部电影也奠定了蒂姆·伯顿与强尼·德普这对导演与演员的黄金组合。蒂姆·伯顿的3D新片《爱丽丝漫游仙境》将于今年3月5日上映,该片也由强尼·德普主演。

  去年,戛纳电影节选择了皮克斯出品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作为电影节开幕片,今年,电影节选择曾执导《僵尸新娘》等动画片的蒂姆·伯顿担任评委会主席,再次证明戛纳电影节对动画片越来越重视。“这是戛纳电影节史上第一次请一位出身于动画领域的艺术家担任评委会主席。”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说,“我们希望蒂姆·伯顿电影里那种甜蜜的疯狂,以及哥特式的幽默到时能够洋溢在戛纳的海滩上,提前将圣诞节和万圣节的氛围带给大家。”

  第63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