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余男出任柏林电影节评委 与王全安旧地重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7日07:51

  昨日晚间,第60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委阵容,中国女演员余男的名字也赫然出现在名单之中。而巧合的是,作为一手捧红余男、同时又是其昔日恋人的导演王全安携新作《团圆》也入围了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对昔日情侣三年后又一次在柏林相聚,而彼此的身份却发生了充满戏剧性的转变。

  2007年,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一举获得第5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从此余男一炮而红。而在王全安导演简单却颇具分量的前四部作品中,余男都是唯一的女主角,两人曾经相恋四年,可谓相互成就彼此,并肩走过艰难与荣誉。而就在2008年,《图雅》获奖一年后,“王余恋”终结,这一对令人艳羡的荧幕情侣从此分道扬镳。

  不过,两人的缘分仿佛剪也剪不断,在今年柏林电影节迎来60大寿之际,王全安的最新力作再次杀出重围,不但入围主竞赛单元更成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而有趣的是,他当年一手捧红的“昔日女友”余男这次摇身一变,成了决定其命运的“评判官”,如此意外又奇妙的重逢就这样上演,个中滋味相信也只有两位当事者才能体会。

  据悉, 其他主竞赛单元评委还包括了:意大利演员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索马里小说家Nuruddin Farah、德国女演员Cornelia Froboess、西班牙制片人何塞-玛利亚-莫拉雷斯和好莱坞女星芮妮-茨威格。再加上此前当选的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在内的7位评委,将为60大寿的柏林电影节选出最终的获奖者。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1日-2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