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神话》获称赞 陈紫函版“吕雉”稍有遗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6日16:20

赵高定位很准确
赵高定位很准确

专家认为可更多丰富吕雉的描述
专家认为可更多丰富吕雉的描述

 

电视剧《神话》破天荒的采取电视和网络双向播出的方式,迅速在电视荧屏和网络上掀起热潮,不仅高收视在央八开年大戏之战中首战告捷,现在又开始了在央一的晚上十点半重播。《神话》在取得高收视的同时也赢来好口碑,用穿越的方式讲述古代历史更是难得赢得了学术界的称赞。陈紫函与张世饰演的“吕雉”和“高要”在电视剧中非常出彩,不仅被观众喜欢,两人的角色塑造和定位也令专家认同。

专家认可“吕雉”和“高要”的定位

在收视飘红的同时,电视剧《神话》在学术界也赢得一片赞叹。百家讲坛著名讲述袁腾飞撰写专题文章点评《神话》,称赞《神话》是一部非常成功、非常伟大的作品;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也撰写专题文章点评电视剧《神话》,称赞《神话》的穿越戏份具有开创性的,认为“吕后”与“赵高”的塑造总体上符合历史。   也许是鲜少有影视作品提及“刘邦开国,吕后治国”这一段历史,所以对于这次热门的影视作品中出现了“吕雉”这个角色,在陈紫函饰演的角色一出场,“刘邦的老婆吕雉”迅速成为网络热门词,演员陈紫函也凭借成功塑造这个角色而得到更多的关注;

对“吕雉”的描述可以更全面

评论家李准肯定了电视剧中对于陈紫函与张世饰演的“吕雉”和“高要”的定位,演员的表演也很出彩,“赵高”无疑是描述最准确的,但同时也认为其实可以较之现在的剧情更好的丰富一下“吕雉”的戏份:“前面写投机、油滑,甚至吕雉的阴狠多了一些。吕后主要是继承了刘邦的政策,鼓励生产、奖励生育。他们作为治国的最高统治者,在这方面的气质可以稍微点一点。其实对一个最高领袖来讲,历史评价他的尺度不是品行和道德怎样,主要是看大政方针。”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