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各方评论

“这天杀的卡梅隆”:“票房皇帝”的另一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1月26日15:14

  八面树敌:恨他是一种合理常态

  卡梅隆不被好莱坞同行发自内心的喜欢,这是一个早就唠叨了一千遍的公理。至于他为何“沦落”至此,只有那帮和他在片场吃喝拉撒,以及搭上后半生身家性命的制片公司大老板清楚。对卡梅隆来说,每拍一部电影就像打一场仗,而他就是300勇士的头头——不是贱笑着凯旋归来,就是被放在盾牌上扔进太平间。20年前,他拍《深渊》时,曾对福克斯公司负责预算的李奥纳多-戈尔德堡说:“我要你知道一件事:一旦我们开始冒险,唯一能阻止我的办法就是杀了我”,戈尔德堡回忆道:“看着他的眼睛,我就知道他是认真的。”


《泰坦尼克号》拍摄超期又超支,片场杯具不断
《泰坦尼克号》拍摄超期又超支,片场杯具不断

  和妇孺皆知的《泰坦尼克号》拍摄灾难一样,《深渊》也是没等开拍预算就已超支:卡梅隆居然把场景设在一座废弃的核反应堆中,往里面注入了八百万加仑的水,剧组人员每天要在水下闷10个小时,70天用掉了一万多个氧气筒——每天凌晨两点是出水吃午饭的时间,演员的头发都结冰了,而疯子模样的卡梅隆竟然穿着T恤,上面赫然写着:“与创造相比,时间不值一提。”对此,陷入崩溃的福克斯公司,派了一位资深制作人来到现场劝卡梅隆遵照预算和日程,但沟通完全失败——摄影师迈克尔-沙洛曼的解释是:“吉姆有两个忌讳,一是不能叫他吉米;如果和他不熟,千万别碰他身体。那人两样都犯了。”那时,他大权独揽,事必躬亲,甚至抓过演员手中的刷子替对方化妆,所有人都恨不能把他宰了——包括正在闹离婚的赫德女士,她在衣服上写道:“生命是深渊,你不得不跳”。


设计对白:“虽然我脸上带着笑,但是我恨不能手里举着刀”
设计对白:“虽然我脸上带着笑,但是我恨不能手里举着刀”

  人类集体仇恨卡梅隆的方式,在《真实的谎言》大获成功后,变成了另一种更恶毒的形式——人人都想看到他失败。只是,当福克斯耻笑《泰坦尼克号》将用惊人预算解决一个蛤蟆生吞天鹅的“愚蠢故事”时,并没有预计到未来的灿烂。是的,《泰坦尼克号》的噩梦至今让升格为奥斯卡影后的凯特-温斯莱特心有余悸:“虽然那时忍住没把他一刀捅死,但我假如有机会第二次走进他的剧组,也许会这样做的。”而当年新官上任的福克斯CEO比尔-莫坎尼克,更是不敢回首14年前:“没有人知道究竟花了多少钱,账单横尸遍野。”庆幸的是,当时卡梅隆还算有自知之明——“我知道我的导演生涯即将终结,大祸临头。”


卡梅隆一定很想再度重温当年的辉煌
卡梅隆一定很想再度重温当年的辉煌

  后来发生的好事,如果你还不知道,那一定是全地球最后一个了。在小金人的怀抱中,他沉浸在无尽的狂喜中,当然,这也令所有人更加恨他,包括那个眼睛已快睁不开的高个子州长——当年拍《真实的谎言》时,有次施瓦辛格玩消失,事后卡梅隆便贴着这位明星的脸愤怒地大叫起来。所以,不要听信施瓦辛格在今年金球奖上的“恭维”,或许那很假。

  现在,《阿凡达》终于让人对卡梅隆由恨生爱,所有人都心甘情愿地被这只“魅影神兽”折磨——再没有人会恶作剧地把吉姆(Jim)故意倒过来念“Mij”。道理其实很简单,假如一个疯子能保持永远成功,那就只能证明,他根本不是疯子,而是我们疯了。

[上一页] [1] [2] [3]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果然,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天才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缺点,只要能拍出好电影就行了
嗯,长见识了
我只关心电影,他的私生活我不关心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