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公映 王斑演绎反派小人很“幸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6日14:48

王斑诠释的“小人”“耐人寻味”
王斑诠释的“小人”“耐人寻味”


阴谋施计
阴谋施计

  由胡玫导演,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陈建斌王斑(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等实力演员联袂打造的中国史诗巨片《孔子》22号正式在全球各大院线全面上映。与胡玫三度合作的王斑,演技实力深获胡玫导演认可,在影片中被再度力挺出演鲁国诋毁孔子的权势小人“叔孙武”一角。王斑本人也表示:“能在《孔子》这部再现圣人的影片中出演反派很“幸运”。”

  角色看点:

  1、王孙贵胄,权倾朝野

  2、“堕三都”与孔子发生最大的利益冲突

  3、阴谋施计、扰乱鲁国朝野

  3、显权势,怒斥孔子并将其赶出鲁国

  原型档案:

  叔孙武:鲁桓公的后裔。垄断当时鲁国政权的“三桓”之一。世袭司马之位。鲁国贵族对孔子的态度不一,叔孙武不接受孔子提出的改革和建议,不断诋毁、中伤孔子。《论语》中有“叔孙武毁仲尼”的记载。

  诠释角色:

  《孔子》中叔孙武可谓头号“反面小人”,而王斑诠释的叔孙武,将阴险狡诈、嫉贤妒能全都刻画在了一张油面之上。透过发布的海报,王斑将叔孙武眼中投射着欲加害他人的鼠样目光与于对权势崇拜的低三下四,演绎的耐人寻味!

  而对于即将呈现在观众面前,小人嘴脸出现的自己,观众会给予的一种反馈声音,王斑表示:“每个时代都会有与主流不同的声音或是相悖的思想,叔孙武本身是权纣,所以当出现阻碍甚至动摇他们利益的人或思想,他一定会不惜一切去捍卫。”

  衬托红花的“绿叶”

  谈到这次的出演,王斑表示非常珍惜此次参演的机会,“叔孙武”这样一个反派更多了挑战性和创作上的发挥空间。能够与这么多专业的演员一起拍摄如此一部反映圣人的历史巨制,只希望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角色,成为衬托影片中红花人物的最好绿叶,让观众不需此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