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新闻联播》赞《孔子》:“视觉与心灵盛宴”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1月26日13:49

  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陈建斌领先主演的史诗电影《孔子》目前正在全国热映。1月25日,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以近1分钟的篇幅报道了《孔子》火爆上映的情况,为影片的热映再添一把火。

  史诗巨片《孔子》1月22日上映以来,上座率稳步攀升。上映首周末三天就拿下3800万元票房的票房成绩,为今年中国电影开了一个好彩头。各年龄层的观众都被吸引进电影院。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一位年轻女观众表示,“它(《孔子》)的历史背景拍得好,比较尊重历史”,而另一位步出放映厅的老年观众则称赞“国产电影确实越来越好了,所以老年人也能被吸引到电影院来看。”令《孔子》这部近年来中国影坛少有的优良口碑巨作可谓实至名归。凭借良好的口碑,相信《孔子》将有望创造今年中国电影的第一个好的票房成绩。

  从报道中的影院现场可以看到,观众自觉排起长队等候购买《孔子》电影票。而有观众在柜台挑座位时,也发现放映厅几乎已经满座,只剩下不多的空位待选。报道也撷取了片中的精彩画面,扮演孔子的周润发和南子扮演者周迅也是首度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

  同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也用超过一分钟的时间报道了孔子的热映情况,并称电影《孔子》是“视觉和心灵的盛宴”。

  作为2500年来首度将中华圣人孔子的传奇生涯搬上大银幕的史诗巨制,《孔子》大地电影和中影集团斥巨资1.5亿元,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国际巨星周润发和周迅、陈建斌等领衔主演,历时3年精心制作而成。上映以来的良好观影口碑证明了导演胡玫当初许下的承诺:“我们要用这部电影最终来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有能力为自己的历史中的一位伟人记录下令人感动的一幕。”

  据悉,《孔子》还将随后在香港、澳门、台湾和东南亚地区陆续上映。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