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中国票房过1亿美金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26日08:02
  哈尔滨新闻网讯(喻德术)中国没有票房过亿美元的大片?《阿凡达》让这成为历史。

  截至昨晨零时,《阿凡达》在中国内地的总票房已经突破6.8亿人民币(超过1亿美元),成为中国电影放映史上第一部总票房突破1亿美元的大片。

  这一票房突破成为中国电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北京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说:“这是一个新的标杆,它说明了我们的市场容量。这不但对中国电影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好莱坞从此也将进一步对中国刮目相看。”《阿凡达》引进方、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表示:“《阿凡达》最大的贡献,是吸引了大批观众重新走进影院。”

  上周,《阿凡达》海外市场最大的收获就来自中国内地———据权威机构统计显示,中国内地上周收获1180万美元,力促《阿凡达》海外票房高达12.88亿美元,超越《泰坦尼克号》13年前创下的12.42亿美元的历史纪录,成为海外最卖座的电影。虽然《阿凡达》5.528亿美元的北美票房距离《泰坦尼克号》的6.01亿美元纪录尚有一定距离,但20世纪福克斯公司预计,《阿凡达》将在未来两周内刷新这一纪录。

  目前,《阿凡达》在中国的票房仍在时刻刷新中,在北京UME国际影城华星店,该片的预售票甚至已经卖到了春节之后。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