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内地票房超一亿美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1月26日08:54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在国内票房已经突破6.8亿元?穴约合1亿美元?雪,这是内地市场首部票房超过1亿美元的电影,《2012》去年底创造的4.65亿元的纪录已经被远远抛在身后。而在北美市场,《阿凡达》连续6周称霸票房榜,以5.528亿美元的成绩顺利打破了《蝙蝠侠:黑暗骑士》5.33亿美元的纪录,暂列北美票房榜影史第二,仅次于1997年《泰坦尼克号》创造的6亿美元纪录。而《阿凡达》12.8亿美元的海外票房也顺利打破《泰坦尼克号》12.4亿美元的纪录,明日将顺利登上影史第一宝座。

  《阿凡达》超越《泰坦尼克号》成第一

  虽然《阿凡达》还没有超越《泰坦尼克号》的全球票房,但凭借着惊人的吸金速度,《阿凡达》还是在上映第六周之后超越了《泰坦尼克号》创造的12.4亿美元海外票房纪录。来自111个海外市场的11803块3D银幕贡献了《阿凡达》70%的票房,海外市场的强劲推力让《阿凡达》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收获18.36143亿美元,距离《泰坦尼克号》18.42879955亿美元的纪录仅差6736955美元,明日即将成为影史第一卖座电影。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市场并没有像《变形金刚2》和《2012》一样成为《阿凡达》海外的票房状元,法国市场1.23亿美元的成绩高于中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可见中国市场要成为好莱坞的首席票仓,“中国元素”魔法才是真正的不二法门。

  打败《泰坦尼克号》只是时间问题

  18.4亿美元在前几年看来绝对是一个无法超越的纪录,但有句话说得好,“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我们都成为了卡梅隆一个人游戏中的绝对配角,借着3D电影的昂贵票价,卡梅隆成功包揽了影史最卖座电影的前两名,只不过再等一段时间后,第一和第二的顺序要做一个颠倒。

  虽然首周纪录并没有一飞冲天,但从此后的几周“成长轨迹”来看,《阿凡达》正在复制《泰坦尼克号》的“厚积薄发”,第二周冠军、第三周冠军、第四周冠军、第五周冠军和第六周冠军,《泰坦尼克号》从第4周-第11周称霸票房榜的纪录,已经被《阿凡达》刷新一半。但吸金速度,《阿凡达》远超《泰坦尼克号》,连续五周成为票房冠军,在《泰坦尼克号》之后也只有1999年的布鲁斯·威利斯的《第六感》成功了一回。我们再来对比一组数据,《阿凡达》北美票房突破5亿美元大关只用了32天,相比之下《蝙蝠侠:黑暗骑士》用了45天,而《泰坦尼克号》在上个世纪用了98天?穴如果按通货膨胀的比例换算,最起码要用50天?雪。《泰坦尼克号》北美票房600788188美元的纪录有望在未来两周被《阿凡达》超越。王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