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安逗与黑仔》关注宇宙环保 聚焦“太空垃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6日10:38
刘威客串安逗导师
刘威客串安逗导师

  百集人偶科幻喜剧《安逗与黑仔》将目光投向了茫茫太空,身体力行地关注宇宙环保,聚焦那些“惹事”的“太空垃圾”。浩瀚的太空,神秘且梦幻,美丽的星球各行其道,和睦共处于银河系中璀璨夺目,令人惊叹。然而,如今的太空已非“净土”,已渐渐成为一个有着潜在危险的“垃圾场”。4000多次人类的太空发射,将无数的碎块、部件遗弃在宇宙空间,这些“太空侠客”飞速“游荡”,已成为航天飞行器的头号大敌。宇宙环保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话题,异常严峻、刻不容缓。

  由“中国第一虚拟偶像”——安逗、黑仔主演的百集人偶喜剧——《安逗与黑仔》是国内首部人偶科幻喜剧,剧集发生在一艘失去控制漂流在茫茫宇宙的星际飞船上,一群具有鲜明性格和各种超能的太空生灵,在漂流过程中引发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剧中,星际飞船无时无刻不在警惕“太空垃圾”的撞击,在由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客串的导师被诬陷逮捕后,睿智果敢的安逗化身科研人员,在太空研究所协助牛半顿进行太空科研工作,研究课题是如何处理宇宙中四散漂流的各个星球遗弃的大量太空垃圾。飞船上,安逗心系太空,以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一遍遍配合牛半顿取样、分析宇宙垃圾残片,百折不挠地重复试验,努力研发新型太空垃圾处理器,为宇宙环保做出了杰出贡献。然而,宇宙环保关系到银河系里生存的每一个生灵,仅仅依靠科研人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由此,安逗也借这部《安逗与黑仔》向全世界人民发出倡议——呼吁全球更多热心环保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去,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宇宙家园。

  和地球垃圾相比,“太空垃圾”不但污染宇宙环境,而且破坏性极大。如果不采取措施严加防范,太空垃圾一旦与航天器相撞,轻者造成表面损失,重者击穿内部要害,造成“船翻星亡”的严重后果。此前,世界各国航天器遭遇太空碎片的事故已多次发生,然而对于这些讨厌的太空碎片,科学家们目前还没有办法将它们回收到地球,也没有办法使它们在太空中马上消失。只能眼看着它们逍遥法外,自由自在地飞荡。防范垃圾,终究治标不治本,如何回收处理太空垃圾,才是人类最根本,最有效的环保课题。

  《安逗与黑仔》聚焦“太空垃圾”,也由此引发观众对宇宙环保的大讨论。网友“哈雷彗星”坦言:“太空环保”任重道远,虽然太空碎片会给航天器造成这么大的危害,但当今世界一刻也没有停止向太空倾倒垃圾。而伴随各国在新一轮太空资源争夺战的进程,宇宙环境压力将会更加严峻。而另一位网友“银河战舰”则用现实数据补充说明了这一问题:“据有效空间数据估计,到2010年,太空垃圾至少会达到1万吨,仅苹果大的碎片就会有7500吨。科学家对此深感忧虑。随着航天飞行器残片碎片的数量日益增多,人类在挺进太空的进程中,与太空垃圾的斗争也应该像与地面环保永不停息那样,伴随着航天活动永无止境,坚持到底。 (君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