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谦澄清辱华:“跪拜”的是“日本赵本山”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6日09:46

  刘谦竟然向日本人下跪?昨天下午,有网友在百度贴吧以图文爆料称,刘谦在日本2010新年某节目中曾向扮演“天皇”的演员下跪,引发网友一片哗然。不过,刘谦昨天发表声明称“这纯属误会”。原来所谓的“天皇”其实是有“日本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之称的日本著名喜剧演员,且节目中刘谦所谓的“下跪”只是所有演员模仿日本古代的一种坐姿。

  惊爆:刘谦向“日本天皇”下跪

  昨天下午,有网友在百度一个贴吧上爆料称,中国台湾魔术师刘谦在日本2010新年的一期节目里给“天皇”下跪。爆料网友指出,刘谦在节目中说他从小就崇拜“天皇”,是其粉丝,“天皇”随即送他礼物,刘谦故意装成受宠若惊的模样。该网友气愤地指出,刘谦的这些行径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甚至提议要全面封杀刘谦。

  作为证据,该网友还贴出了13张刘谦和一些身着日本古代服装的日本人在一起的照片,其中大部分照片都是身穿蓝色唐装的刘谦跪着的镜头,还有一张照片是刘谦从一位身着橙黄色古代服装的貌似贵族的日本人手中接过一张DVD的场景。

  网友:有人愤怒有人冷静

  该网友爆料后,引起众多网友的强烈反应。记者看到,大部分网友网友立即对刘谦展开了攻击,甚至有网友认为刘谦的行为侮辱了他身上的唐装。

  也有网友指出,大部分网友都没弄清楚真相,这其实是日本的一个综艺娱乐节目,“首先那不是天皇,是一档名为《笨蛋城主》的恶搞节目。”此外,节目里的下跪其实是日本人的一种礼节,即使刘谦有下跪,那也是节目中的“殿下”先给刘谦下跪,根本就不能证明刘谦有辱华的嫌疑。

  刘谦三点澄清:

  没“殿下”,非“下跪”,纯“交流”

  对于在日本下跪的指责,刘谦经纪人何晃杰昨天向本报发表声明予以澄清。声明表示,网上流传的视频其实是刘谦去年12月受邀至日本富士电视台录制《笨蛋城主》新年特别节目,和日本喜剧演员志村健以短剧形式呈现魔术表演的一个环节。节目中,志村健以“笨蛋城主”古装造型亮相。

  何先生随后特别强调三点。他首先指出,网络上转载的节目内容翻译有偏差,其实在节目中,对志村健皆是以“城主”相称,并没有“殿下”。

  其次,对于刘谦下跪的说法,何先生强调节目中是“跪坐”而非“下跪”,“因节目制作将时空设置在古代,而跪坐为日本古代之基本坐姿,扮演城主的日本笑星志村健也以跪坐回礼的形式回应,所以刘谦的跪坐也仅仅是以综艺节目效果为出发。”

  至于有网友提到刘谦收到“城主”的DVD后受宠若惊,他则指出,这是因为在节目录制时,志村健为答谢刘谦参加节目,赠送20年前“志村大爆笑”短剧作品合辑DVD,“这完全是两位表演艺术家在各自领域上的友好互动交流,呈现艺术无国界的氛围”。

  何先生还特别介绍了志村健。他透露,在中国台湾地区及日本,志村健的名号可谓众所周知,他纵横演艺界30多年,演艺地位至高无上,犹如中国的赵本山,是位德高望重的表演艺术家,他所创造的角色“怪叔叔”更是堪称经典。

  【记者观察】

  节目确无“辱华内容”

  当记者观看了那段节目的视频之后,并未发现刘谦在节目中的“下跪”有丝毫损害民族尊严的内容。他只是在志村健的邀请下表演了“倒转镜像”和“肚皮拉线”等魔术。他的魔术让在场的日本演员都惊叹不已。

  另外,刘谦在平时也并未掩饰对志村健的崇拜。在去年10月的一篇博客上,刘谦就提到在东京与“怪叔叔(志村健)”碰面的情况。当时他就透露,那次去日本是商讨年底在富士电视台的特别节目内容。在开完会之后,他还很直接就对志村健说:“我想跟你拍照”,不苟言笑的志村健也非常热情地满足了他合影的要求。

  新报记者茅中元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