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八十二岁高龄首触电 文哏大师参演《老爷升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21:17
苏文茂
苏文茂

苏文茂
苏文茂

苏文茂
苏文茂

  日前,年近八十二岁高龄的相声界泰斗苏文茂,首次触电并参演了我国首部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他的出现让全剧组人都异常兴奋,被众星捧月般拥进摄制组。刚刚因脑栓塞出院的他,被大家的热情感动不已。

  苏文茂师承常宝堃,而后独成一派,以其苏派相声的艺术魅力在我国相声界享有很高的声誉。他以“文哏”见长,文而不温,含蓄隽永,是我国相声界“文哏”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将相声“文哏”艺术推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被人誉为“文哏”大师。《扔靴子》《批三国》《论捧逗》等都是他的代表作品。

  从未出演过影视剧角色的苏老爷子,这次以八十二岁的高龄进军电视剧,无论戏多戏少,都要尝试一把。在《老爷升堂》中,他饰演了一位好打抱不平的官员,看到别人受欺负就会挺身而出。戏中,文化水平并不高的他却一连抖出了《三国演义》中张飞和周瑜的家底,让其他官员敬佩的连连称其“高明”。

  在该剧中苏老爷子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是大段大段的台词可不少,尽管他身体还在恢复阶段,但讲起话来却依旧中气十足。不仅如此,老爷子的记忆力非常惊人,竟然可以一字不落的把台词娓娓道来,再加上有着多年舞台表演经验,在拍摄中,“官腔”、“官架”拿捏的恰到好处。

  提到为何以《老爷升堂》为其开山之作时,苏老爷子透了底:这部戏是他的大徒弟赵伟洲经过两年多时间写出来的本子。两岁就拜他为师的赵伟洲,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为了相声事业的发展敢于攀登,一直努力创作新的作品。《老爷升堂》是赵伟洲创作的第一部以相声元素为主要表演方式的电视剧,作为师父的他是一定要来参与。“一是为了给徒弟打打气,二是为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相声事业,让这份事业可以在更为广阔的平台上展示它的魅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