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欧洲电影市场2月12日开放 主席透露头炮已打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小树/编译
2010年01月25日18:12

  2010年,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欧洲电影市场(European Film Market,EFM)依照惯例仍作为年度第一大国际电影市场向全球开放。

往届“欧洲电影市场”办展现
往届“欧洲电影市场”办展现

  欧洲电影市场主席贝奇·普洛普斯特(Beki Probst)对于目前已经登记设展的数目感到非常满意,并认为欧洲电影市场的稳定性源自于组委会对于时下电影发展所表现出来的强大适应能力。贝奇还表示,即将举办的这一届EFM反映了电影行业的新趋势。

  今年申请设展的不仅有往届惯例的办展单位,还增加了不少新公司。目前登记的参展商来自全球48个国家,主要有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此外,展位、已登记的采购商以及即将展出的电影的数目都非常稳定。

  和2009年举办的欧洲电影市场一样,今年除了在享誉盛名的马丁·葛罗皮乌斯展览馆(Martin-Gropius-Bau)设展之外,还在波茨坦广场的万豪酒店设置了3层楼的展位和办公室。

  此外,EFM还将继续举办传统项目:

  2010年,“EFM电影工业研讨会”(EFM Industry Debates)将邀请知名专家共同探究与电影业相关的话题,并将再次由德国商业银行协办。合作媒体方面包括《综艺》(Variety)、《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以及《国际银幕》(Screen International)等业界著名的专业杂志。该专题研讨会将于2010年2月12-14日举行。

  “相约纪录片”(Meet the Docs)今年将再次与德国纪录片网(European Documentary Network,EDN)合作,为纪录电影提供坚实的网络平台。在马丁·葛罗皮乌斯展览馆的新EFM休息室将作为每日系列“相约发行商”(Meet the Distributors)的活动地点,这也是“相约纪录片”项目的一部分。

  此外,鉴于往届的成功经验,今年欧洲电影市场还将举办“柏林电影节书展”(Books at Berlinale)计划以及“Straight from Sundance”电影系列,作为“相约纪录片”的辅助环节出现。届时,第5届柏林书展将邀请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承办,展出与电影行业相关的文献资料。2010年也是欧洲电影市场与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 Film Festival)合作的第7个年度。“Straight from Sundance”将展映最新的美国独立影片。这些作品皆在圣丹斯电影节举行首映,与EFM仅有数日之隔,借此机会将它们带到国际买家面前。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