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曹云金笑喷蜂巢 看《请你对我说个谎》被逗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15:29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在上演不到一周就赢得观众媒体各界的认可,这部号称“史上最纠结”的戏剧不但让众多女观众潸然泪下,更是收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


  德云社的这些后辈弟子,曹云金绝对是出类拔萃的郭德纲爱徒之一。这位天津小伙不仅是德云社里能攒底的大牌演员,还不断尝试全新领域,在青海卫视主持的职场节目也有不少忠实拥趸。在曲艺圈势头正旺的他出现在蜂巢剧场对于主办方绝对是个不小的惊喜。当晚,曹云金明显心情大好,满场频频大笑,被男人与女人之间这场“肉搏”战彻底征服。

  “混搭”风台词 道出人生悲喜

  “人生就是个茶几,其中充满了杯具。我不想以餐具收场,所以每次我都很努力去爱。”剧中女主角陶乐斯如是说。像这些时下的流行语时而会从角色蹦出来,并与“没有爱的婚姻是不道德的。”这样简练而意味深远的醒世名言遥相呼应,形成强烈的反差。名人名言与网络流行语的“混搭”风,不仅没有让该剧的台词变得不伦不类,反而凸显出千百年来,人类对待爱情与婚姻问题上的共性。饶晖表示,这样“混搭”的台词风格,是为了反映出剧中角色在面对爱情、婚姻和责任时的矛盾与纠结,同时也为了传达出被情感问题困扰的现代人的无奈和自嘲。对于台词中出现的网络流行语,饶晖认为,当下很多网络流行语中所蕴含的哲理和寓意,完全不亚于格言。“有些网络语言很精辟,我们听后一笑,但静下心来品品,里面都是酸甜苦辣咸的味道。”

  三个女人共饰一角诠释“最纠结”

  除了妙趣横生的台词外,该剧三人共饰一角的角色编排,在小剧场话剧中也实属少见,令人耳目一新。剧中人陶乐斯分别由三名女演员饰演,“红、白、蓝”三种色彩来表现陶乐斯面对感情时的不同态度:白色纯洁感性、红色则热情似火、而蓝色是谨慎理性,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人物思考问题的三个不同层面。“纠结就是矛盾,是心里好几个自己在打架,我们通过这样的表现手段把“纠结”具象化。”谈到这样设计的创作意图,饶晖表示,“把一个人物拆成三个演员来演,每个演员演人物的一个性格侧面,每个性格层面的不同选择会推动情节向不同方向发展,这样一来,观众对人物的内心活动和行为都会有更加直观和的体验。”

  据悉,黄磊在不同场合提及该剧,极有可能现身蜂巢。主办方称,充满感激和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