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广州芭蕾舞团芭蕾舞剧《风雪夜归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15:05

  演出日期:2010-02-09 至 2010-02-11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演出票价:80/180/280/380/480/580

  广州芭蕾舞团 风雪夜归人

  --详细介绍

  人生碌碌,所追寻的,是否真是所求?

  人生匆匆,所拥有的,是否真为所属?

  四幕芭蕾舞剧《风雪夜归人》根据著名剧作家吴祖光的同名话剧改编,展示了京剧名伶魏莲生与官宦宠妾袁玉春从互生情愫、被人拆散,到心系彼此,最终化“蝶”而去的悲欢离合的故事。这部舞剧是广州芭蕾舞团于2009年底最新创作完成并首演的作品,是舞团继芭蕾舞剧《梅兰芳》、《梦红楼》获得成功之后,锐意创新、积极探索的又一民族芭蕾力作。

  由我国著名剧作家、文艺理论家吴祖光先生创作的话剧《风雪夜归人》诞生于上世纪四十年代的重庆,上演后曾风靡一时,五十年代周恩来总理还曾赞扬并亲自指导过该剧。半个多世纪以来,《风雪夜归人》先后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京剧、评剧、粤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久演不衰,打动了几代中国观众,成为了中国舞台艺术的经典代表作之一。

  由广州芭蕾舞团创作排演的芭蕾版本《风雪夜归人》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重新诠释,以当代人的视角出发,根据芭蕾艺术所具有的独特表现形式,将一个婉转凄美又感人至深的悲剧故事娓娓道来,并在叙事与抒情的同时,加入了抽象化的处理,充分发挥了肢体语言细腻传情的艺术特长。而在舞蹈语汇上,该剧吸收了传统民族舞蹈、戏曲等各种元素,并以其深刻的思想内容、鲜明的人物形象、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优美的传统音乐,对中国民族芭蕾的创作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同时,《风雪夜归人》的幕后团队也是一次跨界合作的“强强联手”。其中囊括了著名导演陈建骊、残奥会作曲方鸣、杨丽萍《云南映像》的舞美设计孙天卫、奥运会服装设计之一麦青等各界精英。

  剧情简介:

  春红楼的头牌姑娘玉春被法院院长苏弘基赎出纳为四姨太。从火坑跳入豪门,玉春却淡然处之,仿佛置身其外。红极当时的男旦莲生不经意间遗落下围巾,路过的玉春拾起送还,一个蓦然回首,一个惊鸿一瞥,二人心湖春水顿被吹皱。奈何真心相爱难敌世态炎凉,二人最终天各一方。二十载似水流年。一个纷飞大雪之夜玉春归来,却发现被白雪覆盖的莲生已然逝去。在这沉重冷酷的寒夜,人们都在为自己的追求无畏付出,当蓦然回首来时路,不禁惘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