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15:02

  演出日期:2010-01-15 至 2010-03-15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票价:80/160/220/280/380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者之歌》之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全剧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五大板块,展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169年的伟大复兴之路。

  作为新中国迄今为止表现历史跨度最长、内容最丰厚、规模最宏阔的舞台史诗巨作,《复兴之路》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艺术高度。在第一轮演出期间,就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不仅获得业内的一致好评,更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盛赞,有人将《复兴之路》喻为“一卷珍贵、厚重的舞台艺术档案”。

  全剧将音乐、舞蹈、合唱、戏曲、朗诵等多元化的艺术形式有机相融,以恢弘壮阔的舞台气象结合现代多媒体手段,打造出极为震撼的视听效果。同时,各民族文化元素的巧妙融合与众多知名艺术家的深情演绎,也让这部史诗巨作呈现出了深厚的历史情怀与新鲜的时代气象。《复兴之路》将中华民族169年艰难历程中极具代表性的“经典瞬间”做了艺术化的定格与放大,用总导演张继钢的话说,就是用“各个历史拐点上最经典的时代表情”来反映时代的沧桑巨变。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张凯华表示:“这是一部由“历史表情”组成的中国断代史,观众不仅能从中阅读到历史,更能在其中获得精神的力量。”

  此次《复兴之路》“移师”国家大剧院,80场演出全部安排在了春节前后的“黄金时段”。“这是这部史诗巨作应有的‘礼遇’,更是国家大剧院在2010年最重要的开篇!”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表示。《复兴之路》“入驻”国家大剧院,将刷新大剧院开幕以来的多项演出“纪录”:它是迄今为止在大剧院演出时间最长、场次最多的一台剧目,也是迄今为止对大剧院舞台调度最为丰富、最为复杂的一台剧目,同时,还是参演艺术家最众多,演出阵容最强大的一台剧目。

  “大剧院版”的《复兴之路》将带给主创团队更丰富的灵感和更广阔的空间。无论是导演手法还是舞台呈现都将“因地制宜”,实现新的突破和探索。届时,歌剧院47.5米的舞台纵深空间将被全部启用,几乎所有可能实现的舞台功能都将被最大限度加以利用,从而营造出更为诗化的空间和更加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总导演张继钢表示,“相比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国家大剧院舞台距离观众更近,震撼力更强,而这些潜在的舞台功能优势,将为这部作品锦上添花。”

  与此同时,《复兴之路》还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深度提纯”,精简部分节目,将原本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压缩在两个小时以内,力求使全剧更集中、更浓缩、更精致。而首轮参与演出的众多著名艺术家这一次也将再度“集体亮相”,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温馨提示:剧院规定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儿童专场除外,儿童需购同等价位门票入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