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牡丹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13:53

  演出时间:2010-02-16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120/180/280/380/580/680/980/1880/2080元

    昆曲 牡丹亭--详细介绍

  剧情简介:

  南宋时,南安太守杜宝,一心要把爱女杜丽娘培养成大家闺秀,聘请府学生员陈最良为师,命丫环春香 伴读,以《诗经》向丽娘灌输 “ 后妃之德 ” 。与父母愿望相反,丽娘一心向往自然。面对大好的春光,丽娘深 感闺中寂寞,随与春香同去花园游玩。

  百花盛开,姹紫嫣红,云霞雨丝,烟波画船。面对冷清的园景,更引起丽娘无限感慨,游兴未尽而归。丽 娘思春,悠然入梦,在梦中与秀才柳梦梅相会在牡丹亭前。众花神翩翩起舞,赞颂这对纯真挚诚的青年情投 意合的美好爱情。

  好梦不长,虽然梦境生灵活现,却寻梦不见、心头萦绕。隐情无处诉,痴心难轻抛,丽娘在病中自描春 容,题诗其上,竟饮恨与世长辞。

  金兵南侵,杜宝奉调镇守淮阳。行前,按丽娘遗言将其葬于后花园梅树之下,并建梅花观请石道姑照看。 秀才柳梦梅也因访梦来到南安,寄居梅花观中。一日,梦梅去花园闲游,恰得丽娘春容画卷,并与魂灵相 会,方知丽娘遭遇。丽娘精诚不散,魂游花园,再遇花仙,众神为其痴情所动,遂助丽娘还魂与柳梦梅结为 永好。

  演员表:

  杜丽娘——魏春荣 柳 梦 梅 —— 邵 峥

  春 香——王 瑾 石榴判官 —— 张 鹏

  杜 宝——海 军 杜 母 —— 白晓君

  郭 跎——马宝旺 陈 最 良 —— 张卫东

  石道姑——王 怡 花 王 —— 于雪娇

  家 院——饶子为

  众花神——邱漫、张惠、罗素娟、陈娟娟

  周虹、陈琳、马靖、王丽媛

  蜂蝶莺燕 —— 张暖、曹龙生、张丽萱、谭萧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