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复兴之路》:学生们2个小时的“历史课本”

2010年01月25日12:31

  1月21日,《复兴之路》在国家大剧院精彩继续。本场演出,迎来了许多院校师生。他们有年事已高的老教授,有刚刚放寒假的中学生,还有带着儿女来感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父母。在演出结束后,记者特意对一些师生进行了现场采访。

  在校学生:《复兴之路》很时尚 为寒假开了个好头

  “今天(21日)正好是小学第一天放寒假,我带孩子来看看。难得的是《复兴之路》用了很多时尚的、高科技的元素来表达过去我们比较正统的、比较主旋律的内容,很时尚。小孩子看着并不枯燥。现在的孩子平时都喜欢自己上网,(演出)有这么一个短、平、快又很享受的方式,作为她寒假的开始挺好的。——一位小学生的母亲

  看了《复兴之路》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从鸦片战争再到今天的繁荣富强,非常不容易。其中“火烧圆明园”那一段印象尤其让我最深刻。我认为《复兴之路》最大的意义在于告诉我们不能忘记过去,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能够激励我们这些后辈更好的学习,为祖国作贡献。我认为《复兴之路》这种主旋律的作品有它独特的存在意义。流行只是用来放松的,而这种作品的意义就在于它的教育功能。——郭鹏天(音)15岁 21世纪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学生

  高校教授:(复兴之路)的很多场面让我感同身受

  《复兴之路》通过较高的艺术手段把中国近现代一百多年的历史进行了一次再现。经过了三次伟大革命,把我们国家从一个比较落后的状态,推向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这段“复兴的路”在我们国家近百年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不可低估。(这个演出)2个多小时,对学生们学习历史很有帮助。(演出)对历史的再现,是真实的不是虚拟的,能够代表我们国家发展的进程,对中小学生乃至大学生都非常的有价值。

  演出中有原子弹爆炸成功、卫星发射、长江大桥的建成、三峡大坝、神五神六升天……但那都已经过去了。就像演出中在戈壁荒原中的那些创业者,历史记住了他们的名字。那么多仁人志士,科技工作者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呕心沥血,前赴后继,在发展过程中,什么人来继承这些前辈的遗愿,怎么把他们的事业继承下来,推向前进,我觉得作为每一个科技工作者都应该思考。——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学院 教授 曹万林

  “我们这一代人,从63年毕业到现在已经这么多年,为祖国做了各种各样的工作。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深深感到60个春秋,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在这朵历史长河的浪花里扮演了一朵美丽的花。每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我们都感觉到国家的发展、事业的进步、人民生活的改善。

  这样的演出可以让80后、90后的孩子们更好的理解历史,让他们知道历史是什么样的,知道老一辈是如何在历史中作出牺牲贡献的。”——农业科学研究院 教授 周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