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固执老头儿”何冰主演《鸟人》二轮演出放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12:29

  北京人艺跨年演出的黄金大戏《窝头会馆》还剩下最后三场演出,到本周日晚上就将落下帷幕。两轮演出创下1800万左右的票房,这锅“窝头”可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不过,紧随其后的《鸟人》将于本月22日上演,同样由何冰主演。

  从9月到现在,两轮共六十余场的《窝头会馆》演出中,何冰掏心掏肺地演绎着一个为了儿子挣命甚至不要命的父亲,可几天之后,他就得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对鸟儿和京剧痴迷不已的固执老头儿。算起来,这中间不但没有一点过渡的时间,事实上,这几天何冰的作息已经改成下午到排练厅排练《鸟人》,晚上在剧场演出《窝头会馆》。如果算上《窝头会馆》首演之前的那一轮《鸟人》演出,和这轮《鸟人》演出之后还将上演的《茶馆》,何冰就将在首都剧场连续演满119场,而且其中一百多场都是主演!

  在被问到这样一种“舞台集中营”式的高密度演出累不累的时候,何冰坦承:“累!但是这是体力上的累,心情是无比愉悦的。”何冰甚至很珍惜这段时间简直称得上过度频繁的演出机会,“这就跟学语言似的,你出国,长时间在那个语言环境里,强化训练,肯定会比较容易提高。这种机会可不多!”

  连续六十多场《窝头会馆》的演出,使何冰在表演上又有了新的体悟,而他力争要做的,就是把这种体悟带到《鸟人》的表演中来。不仅让“窝头”好吃,还要让“鸟人”好看。 “周日是《窝头》最后一场,我准备在周一,找个地儿,给自己沏壶酽茶,点根儿烟,安安静静地,踏踏实实地把这段时间的想法梳理通顺,我相信会给《鸟人》找到些新的东西。”简单的描述让人想起何冰一贯爱说的——演戏不是工作,是享受!

  “对我来说,该是把‘窝头’放进冰箱,把‘鸟’放出来的时候了。”何冰如是说。

  《鸟人》从1月22日至2月19日在首都剧场演出,票价为680元、5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学生票40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