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主页-动画电影 > 新闻动态

《喜羊羊2》有星爷味 低幼儿童难懂部分台词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1月25日11:50

  动画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2》(下称《喜羊羊2》)将于29日在全国上映。《喜羊羊与灰太狼1》投资600万元,取得9000万元左右票房,成为去年名副其实的黑马。如今《喜羊羊2》亮相,还能取得超高票房吗?20日,该片在北京举办首次试映会。会后,发行方保利博纳集团负责人于冬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大家一直认为这部影片面对低幼观众,但仔细考察该系列的故事会发现,除了儿童观众外,影片中透露出类似无厘头的内容,甚至是黑色幽默,很有周星驰电影的味道。我断言,《喜羊羊2》中星爷的味道更浓,观众会更多。”

  观众原来可以更多

  于冬回忆说,去年年初该系列第一部上映前,没有任何人预料它最终可以获得9000多万元票房。“必须承认,第一部的票房完全是由小观众带动的,一家三口或是五口。甚至是一个孩子,两个家长,带上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起走进影院。寒假假期是催化剂,让该片票房迅速提升。”成功后,大家分析说这是一部定位低龄的影片,正是因为目标人群定位准确而取得了骄人成绩。于冬说:“《喜羊羊》的定位很准确,就是学龄前儿童。最初没有什么奢望,但放映后的热闹值得我们思考。”

  于冬说,经过对影片本体的调研后,他发现,该片的目标观众可以更多,“这一年来,它在什么圈子里传播得最快——就是年轻人的圈子。比如影片中灰太狼和懒羊羊这两个角色迅速走红,以及‘嫁人就嫁灰太狼’这样的语言成为流行语,都表明现在的年轻人接受了这部电影。”

  无厘头藏人生智慧

  该片为什么会得到年轻人的喜欢?于冬认为是片中的无厘头。他说,喜羊羊和灰太狼的故事貌似一个狼吃羊的低幼故事,但里面隐藏着人生智慧。“从儿童欣赏的层面上说,孩子们看到了狼和羊好玩的争斗就好了,狼再狡猾也不是羊的对手,智者永远会胜利,侵略者最终会失败,这符合孩子的理解力。再往深一步说,年轻人就会看到灰太狼这个角色的特殊魅力,那就是乐观向上,永不放弃,而且对老婆百依百顺,灰太狼经常会被红太狼的平底锅打得晕头转向,但还是初衷不改。”于冬还说,周星驰的影子在第二部中出现得更多,“我们有意加强了这方面的营造,所以整个故事星爷电影的味道很浓。我觉得不但孩子们会喜欢,年轻人会更喜欢。”

  低幼难懂部分台词

  正如于冬所讲,首批提前观看《喜羊羊2》的全是成年观众。片中搞笑的台词有很多。比如,灰太狼感叹“你们做羊好多了,整天吃喝玩乐躲猫猫,生活压力比我小多了。”再如红太狼大喊“你老婆我喊你回家吃饭了。”壁虎军师说“虎威太岁超级好人,游乐园里实行两小时工作制。”懒羊羊笑道“谢天谢地,那我们不是很快就可以下班了。”军师说“你误会了,两小时工作制是说吃饭、睡觉只有两小时。”听到这些台词,全场观众爆笑。

  于冬强调,这些台词其实只有成年人明白其来源和语境,并非生搬硬套,与剧情贴合非常紧密。“这个电影可以让任何一个年轻人看得津津有味。据我了解,《花田喜事2010》等一大批电影已经开始拿灰太狼开涮了。”

  至于这部新片的票房,于冬说:“现在的电影市场很大,如果不出意外,这部续集一定会超越第一部的票房。”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