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精彩图集

《公益梦想特别行动》12月26日 高原反映 1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11:27
《公益梦想特别行动》12月26日 高原反映 1

  摄制组今天在拉萨拍摄三个景点: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约定时间早8:30出发,没料到拉萨天亮比北京晚,在8:00的时候还是天黑黑,一度认为自己是看错了表,到约定的时间,太阳很快的就窜了出来,天大亮。今天小尼的高原反映比来时严重,状态有些欠佳。

  布达拉宫就在我们酒店旁,开车5分钟就到了。当我们穿过衣着鲜艳手摇着转经筒的藏民,来到了宽阔的布达拉宫广场中央,与所有人初到布达拉宫时感觉是一样的,耀眼的阳光,纯净的蓝天,白色的宫殿,饱和度极高的色彩让人有些眩目。小尼说以前他来的时候碰到的是阴天,那时的色彩就显得单调了许多。

  我们随着小尼一同走进布达拉宫,近看那坚实墩厚的花岗石墙体,松茸平展的白玛草墙领,金碧辉煌的金顶,具有强烈装饰效果的巨大鎏金宝瓶、幢和经幡,交相映辉,红、白、黄三种色彩的鲜明对比,分部合筑、层层套接的建筑型体,都体现了藏族古建筑迷人的特色。小尼边走边说的过程中,更加重了高原反应,在拍摄结束后,我们放慢语速,缓慢的行走,体会着现在人们推崇的另一种“慢活”的生活方式。

  在结束的布达拉宫的拍摄,摄制组继续前往罗布林卡、大昭寺两个景点进行拍摄。位于拉萨西郊的罗布林卡亦称“宝贝园林”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十八世纪40年代(达赖七世),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经过二百多年的扩建,全园占地36万平方米,建筑以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登明久颇章为主体,有房374间,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的、古迹最多的园林。罗布林卡的园林布置,既有西藏高原的特点,又吸取了内地园林传统手法,运用建筑、山石、水面、林木组景,创造出不同的意境。

  大昭寺位于老城区的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的寺院。始建于七世纪吐蕃王朝的鼎盛时期,建造的目的据传说是为了供奉一尊明久多吉佛像,即释迦牟尼8岁等身像。该佛像是当时的吐蕃王松赞干布迎娶的尼泊尔尺尊公主从加德满都带来的。之后寺院经历代扩建,目前占地25100余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大昭寺内供奉的是文成公主从大唐长安带去的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这里有许多来朝拜的藏民们,在大昭寺门前有做酥油茶生意的当地人,所以这周围都弥漫着浓浓的酥油茶的味道。当摄制组在大昭寺前拍摄的时候,吸引了许多好奇的藏民围着摄像师争着看摄像机取景框里的小尼。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