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红线女送戏下河源客家 票友激动听“红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5日10:48
红线女老师在与河源的年轻学生交流。
红线女老师在与河源的年轻学生交流。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粤剧名家红线女近日在山清水秀的客家古邑河源唱响她著名的“红腔”,台下的观众也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河源当地的一名观众在交流环节抢过麦克风激动地说:“太幸福了,我们虽是河源客家人,但很喜欢粤剧,还成立了私伙局,没想到今晚能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到红线女老师,还能与她面对面交流!”

  据介绍,这次名为“情牵古邑,心系河源——红线女送戏慰问系列活动”筹划已久,河源当地群众获悉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亲临河源都非常热情,希望借此推动当地的客家文化尤其是当地客家山歌的繁荣发展。

  当晚,红线女还为河源的观众带去了最新拍摄的艺术纪录片《艺海明珠》和经典剧目《刁蛮公主戆驸马》舞台版及动画版。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红线女送戏下乡、推广粤剧的其中一站。年内红线女还将赴省内其他地方包括偏远农村送戏。

  又讯 (记者 刘艳) 由著名导演邓原执导、红线女亲自参演、讲述红线女从艺七十年经历的艺术纪录片《艺海明珠》自参加2009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后,获得很大的反响。应广大观众的要求,《红线女从艺七十年访谈录》一书日前推出,该书详尽、真实、全面地记录了拍摄《艺海明珠》过程中采访对象及红线女口述的讲话内容,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学术价值。此外,由已故著名粤剧编剧莫汝城生前编写的学术研究专著《红派艺术浅探》亦同时发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