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宝强:春运回家只买硬座 为防小偷不敢瞌睡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25日10:27
  王宝强只买硬座不敢购黄牛票

  正如陈坤所担忧的,每到年关,春运都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话题,那些扛着大包小包的人们,潮水般涌向火车站,只为抢到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

  记者近日经过多方采访后了解到,那些在镜头前光鲜亮丽的明星们也曾经历过春运之苦。

  王宝强:为防小偷不敢瞌睡

  记者(以下简称“记”):还记得自己“北漂”时候,春运时是怎么样的吗?

  王宝强:我刚来北京“北漂”的时候,有两年都没回家。一方面,是因为没买到火车票,另一方面,我觉得自己出来闯,没什么发展就这样回去了挺矛盾的。其实现在想想,不管有钱没钱或者有没有好的发展,过年都是应该回家和家里人团聚的。

  记:过去“北漂”的时候会为春运做点什么准备?

  王宝强:那时候都得提前十几天就开始买票了。一般就去那种火车票代售点排大队,周围有经验的人告诉我得提前多久去排队,要不就买不着了。我一般都是买硬座的票。

  记:一路坐着回去的吗?有没有过逃票的经历?有没有买过黄牛票?

  王宝强:那会儿每一分钱都是很珍惜的,肯定是买硬座坐回去了,我家邢台离北京不算远,大概也就5个多小时的车程。逃票是肯定不会的,我胆小老实,而且查得也很严,要是逃票给抓起来回不去家了咋办?黄牛票也没买过,我没什么钱,总担心万一在“黄牛”那儿买了个假票咋办?

  记:那你吃过火车上的盒饭吗?

  王宝强:我那些年从没买过火车上的吃的,水也是自己带,上车前会买点方便面或者那种比较便宜的面包。我的行李很简单,一般就是给家里人带的东西,比如好吃的或者一些礼物。

  记:有没有在春运回去的火车上遭遇过小偷?

  王宝强:只要上了火车都是好的。小偷我没在春运火车上遇到过,当然那也是因为我格外警惕,我从不敢打瞌睡,一般就在车上看书和报纸,要不就望望窗外,反正不能让自己睡着。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