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春节京剧演出擂台赛 三大剧院各树品牌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25日10:25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在梅兰芳大剧院昨天公布的春节演出节目单中,以往的保留剧目《龙凤呈祥》悄悄地消失了,而代之以《凤还巢》。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国家大剧院,这里将以《游龙戏凤》取代以往的《龙凤呈祥》。至此,三家剧院都有了自己的春节演出品牌。

  以往的大年初一晚上,一台名角荟萃的《龙凤呈祥》是各大戏院的传统节目,前两年,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剧院和国家大剧院甚至同时上演3台《龙凤呈祥》。今年的情况悄悄地发生了变化。除了长安大戏院保持传统仍然上演《龙凤呈祥》之外,梅兰芳大剧院选择初一日场,推出了阵容豪华的《凤还巢》,国家大剧院也将上演《游龙戏凤》。

  春节演出市场的激烈竞争,使得各大剧院都在试图通过差异化经营来争取更多的戏迷,而市场的反应也证明,春节期间并非只有《龙凤呈祥》叫得响。梅兰芳大剧院总经理余声表示,《凤还巢》聚集了尚长荣、梅葆玖、叶少兰等梨园名宿,就很受戏迷追捧。此次尝试如果成功,剧院以后将考虑延续这个品牌。

  在初一、初二的晚上,梅兰芳大剧院不仅安排了京剧演出,还邀请北昆制作的大都版《西厢记》献艺,北昆当家花旦魏春荣与梅花奖获得者王振义担纲主演;初三下午是孟广禄与吴昊颐首次合作的经典剧目《秦香莲》;初五、初六还有“小冬皇”王佩瑜连演《捉放曹》、《红鬃烈马》两出传统老戏。

  正月十四这一天,梅兰芳大剧院还将推出《“梨园丑角闹元宵”大型京剧晚会》。据了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有如此众多的丑角齐聚一堂,同台竞技。余声表示,这也是梅兰芳大剧院追求差异化经营的具体体现。他希望这个晚会今后能够成为梅兰芳大剧院的新品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