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天影业开门红 《团圆》角逐柏林“金熊奖”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25日10:13
09年1月21日电影《团圆》开机发布会上投资人欧文发言
《团圆》开机发布会上投资方主创名单(从左至右)阿萨亚斯 马晓晴 凌峰 王全安 卢燕 欧文 莫小奇

  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由中天影业投资,内地导演王全安执导的新片《团圆》不仅是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同时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继《图雅的婚事》在柏林斩获“金熊奖”后,王全安此次将再次发起冲击。

  在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柏林是唯一没有一个导演获得两次大奖的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历史上获大奖的最高纪录是李安导演,严格意义上讲他曾经斩获过一次半金熊奖(《喜宴》和《理智与情感》,后者与人共享)。因此,第二次出击柏林的王全安也成为了挑战这一纪录的最有力冲击者。除此之外,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红高粱》及《我的父亲母亲》也分别获得过该电影节金熊奖和银熊奖。本次电影节上,王全安要面对的对手不少,除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三枪之惊案惊奇》外,还包括由波兰斯基执导的影片《捉刀手》,以及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影片《隔离岛》等。

  《团圆》讲述了一个退伍的国民党老兵晚年重回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却让妻子现在的家庭产生剧烈震荡的故事,通过一对老人的个体命运,折射海峡两岸的“团圆”主题。对于《团圆》这部影片能够入围柏林电影节并成为开幕电影,影片导演王全安和出品人欧文、杜大宁、阮雨生都感到非常意外。《团圆》是由北京中天鼎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九洲传播投资的影片,取得如此令人欣慰的成绩,这与欧文、杜大宁、阮雨生独具慧眼地选择与中国第六代领衔导演王全安合作是分不开的。“我们期待《团圆》能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更多的关注,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也期待与王全安导演有更多更深入地合作。”投资人欧文说。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