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古今大战秦俑情 > 新闻动态

《古今大战秦俑情》搬上电视 陈嘉上担任总导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25日00:17
  陈嘉上

  杜淳、安以轩和罗嘉良

  中国穿越电影的开山鼻祖《古今大战秦俑情》(以下简称《秦俑》)重出江湖,导演陈嘉上将以电视版再显穿越魔力,他承诺这将是一部电影感十足的视觉大餐。在剧中,杜淳和安以轩联手挑战张艺谋、巩俐曾出演过的经典角色,而罗嘉良终于演上了盼望已久的秦始皇。

  故事

  加重现代部分


  20年前由张艺谋、巩俐主演的电影《秦俑》轰动一时,该片由程小东、徐克、鲍德熹、奚仲文等精英联手拍摄。如今被改编成奇幻剧《秦俑》以升级版的形态亮相,李碧华亲任文学策划,陈嘉上担纲总导演。《秦俑》算得上是陈嘉上的电视剧处女作,他透露,请动他的是李碧华。4年前,李碧华找到陈嘉上说想把《秦俑》做成电视剧,两人随即一拍即合。陈嘉上表示,要拍出电影中没有表现出的东西,他接拍穿越电视剧,绝不仅仅为了搞怪好玩,穿越是为了寻觅,是为了回归,“电视剧的平台更广阔,可以尽情将秦朝、民国、现代3个时代人不同的爱情观痛快地表现出来。”

  陈嘉上介绍说,电视版的故事不但保留了原著中蒙天放和韩冬儿在3个不同时空相遇相爱的经典桥段,现代部分以及故事的副线会更加重分量,该剧将包括黑帮、间谍、寻宝、复仇、悬疑、动作等诸多元素。

  演员

  新人挑战前辈

  此次饰演蒙天放与韩冬儿的是杜淳和安以轩,安以轩为此剧推掉了20多部戏约,特地从台湾空运了三大箱服装,这将近50套服装都是她为《秦俑》量身定配的。说到原版经典电影,安以轩说还没看过,打算拍完剧再看,不会受老片影响。提及巩俐,安以轩表示十分敬重她,自己也是她的影迷。

  杜淳对于前辈张艺谋的珠玉在前自叹压力不小,他说在一部戏中饰演三个不同个性的人物,是他演戏至今所遇到的最大挑战,“所以我一直在抱怨剧本出得太晚,因为这部戏要做的功课一定比其他戏多得多。”

  刚刚拍摄完《孔子》的罗嘉良这次扮演古代部分的秦始皇以及现代部分的一个电影导演。他说:“我演了这么多年戏,最希望演的就是秦始皇,可以说我一直在等这个角色,所以我是抛开一切接了这个戏。”

  制作

  用3D弥补遗憾

  对于《秦俑》的制作水平,陈嘉上充满信心。他说:“现在回过头去看20年前的电影《秦俑》,会发现当时很多场景很粗糙。其实兵马俑刚出土时是很鲜艳的,这次我们会用3D技术实现当年很多拍摄中实现不了的画面,会更精彩、逼真。”他表示,剧中将大量运用类似电影《夺宝奇兵》与《木乃伊3》中的全景式镜头,“这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电视剧了,而是一道电影感十足的视觉大餐,到时观众一定会很过瘾。”

  信报记者王大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