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新片《在清朝》转型商业 杜琪峰监制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0年01月25日09:17

  加拿大时间22日晚,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授予中国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世纪十年全球最佳导演奖”,由他导演的《站台》、《世界》和《三峡好人》同时入选“新世纪十年最佳电影”。前去领奖的贾樟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连线专访,在感慨自己出道十年的心路历程之外,也透露自己将执导新片《在清朝》。这将是贾樟柯首次尝试拍摄的商业类型片,融入动作及幽默元素,杜琪峰为该片担任监制。

  获奖

  三部影片入选“十年最佳”

  “新世纪十年全球最佳导演奖”是由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邀请全球61位电影导演、知名影评人、历史学家、电影史权威及影展主办机构负责人组成的评审阵容,对过往十年世界各国的杰出电影作品进行评议,以投票方式产生结果。中国导演贾樟柯与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被并列评为十年最佳导演,贾樟柯的《站台》、《世界》和《三峡好人》三部影片同时入选“新世纪十年最佳电影”。加拿大著名影评人James Quandt认为,贾樟柯和阿彼察邦是继上一个十年的侯孝贤和阿巴斯之后,全球最杰出的电影导演:“他们的贡献首先在于革新了电影语言,他们的工作在过去十年启发了整个国际影坛。”据悉,获奖者的作品将于今年在全球举行一系列放映活动。

  未来十年

  继续拍摄最爱的纪录片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席皮埃尔·汉德森为贾樟柯颁发了奖项,贾樟柯在接受连线采访时表示:“其实这十年也是我出道的十年,我一直忙着赶路往前走,这次则让我能够停下来,回头看看我走过的那些路。”对于未来十年的规划,贾樟柯表示不会处于“等待拍大片”的状态:“我会继续拍我所钟爱的纪录片,也会为一些年轻导演提供更多的机会,我享受创作上的自由感,让我觉得我还是有学生气。”

  新作

  《在清朝》关注中国变革

  之前一直盛传贾樟柯的新片将执导《双雄会》,但是据贾樟柯透露,率先启动的新片是已经筹备三年的《在清朝》,计划今年9月底开机。片中将有动作戏和幽默元素,由杜琪峰担任监制。贾樟柯表示,虽然该片是自己首次尝试拍摄的商业类型片,但是影片将依然延续这十年自己的作品一直关注的主题———反应中国变革的过程。同时,他一直追求的在电影语言上的创新也会在片中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