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阿凡达”北美六连冠 海外总票房超越“大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炜
2010年01月25日08:07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二十四日电 刚刚荣获两项金球大奖的科幻大片《阿凡达》本周末实现北美票房“六连庄”。截至本周日,全球总票房累计十八亿四千万美元,与史上最卖座影片《铁达尼号》几乎并驾齐驱,而海外总票房更是超越“大船”,《阿凡达》即将成为世界电影票房之王。

  据票房统计机构估算,久映不衰的票房机器《阿凡达》本周末在北美市场进帐三千六百万美元,仅比上周末下跌百分之十六,连续第六周蝉联票房冠军。上映三十八天来,累计北美票房五点五三亿美元,超越《黑暗骑士》的五点三亿美元,成为仅次于《铁达尼号》(北美票房六亿美元)的北美总票房榜亚军。

  《阿凡达》更大的成就来自海外市场,几乎占总票房的七成。据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透露,截至本周六,《阿凡达》海外票房高达十二亿八千八百万美元,超越《铁达尼号》十三年前创下的十二亿四千二百万美元的历史纪录,成为海外最卖座的电影。加上北美票房,《阿凡达》全球总票房已高达十八点四0八亿美元,仅比《铁达尼号》的巅峰纪录少两百多万美元,可以说与这艘十三年来不可一世的“大船”已经并驾齐驱了,下周即可超越它,冲向新的目标。

  本周,海外市场最大的收获来自中国内地。据统计,《阿凡达》在中国内地本周收获一千一百八十万美元,累计总票房突破一亿美元!成为中国内地史上最卖座影片。

  不过统计学家认为,如果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十三年前的《铁达尼号》总票房相当于现在的二十五亿美元,《阿凡达》还需要加把劲。不过《铁达尼号》也不是真正的票房霸主,一九三九年公映的爱情史诗大片《乱世佳人》当时的总票房是四亿美元,至少相当于现在的六十亿美元!

  本周首映的惊悚动作片《基督再临》(Legion)以一千八百多万美元名列本周末票房亚军;动作片《艾利之书》以一千七百万美元紧随其后;奇幻喜剧片《牙仙》(Tooth Fairy)以一千四百五十万美元位居第四;恐怖片《可爱的骨头》和《福尔摩斯》分别名列第五和第六;成龙主演的动作喜剧片《邻家特工》本周末只收获四百七十五万美元,仅列第十位。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