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为国产拿下开门红 胡玫或成亿元女导演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1月25日07:53

  在一片热议声中,史诗电影《孔子》终于22日公映,与全国观众见面。影片以史无前例的2500个拷贝的浩大阵势,迅速占领了全国超过一半的电影银幕。从各大中城市汇总的情况看,上映以来平均上座率逾八成,引发新年以来国产片首个观影热潮,而导演胡玫也表示,“票房过亿是一定的。”

  首日出现八成上座率

  22日,被观众誉为《阿凡达》与《孔子》的交锋日,可是从全国乃至长春的观影情况来看,票房呈现递增趋势,这让影城经营者看到了强强联手带来的票房“钱景”。记者从万达国际影城、放电影院、工人文化宫影剧院等几家影城获悉,《孔子》首映当日上座率逼近8成,这个开端给了影城经理们心。尽管《孔子》前有《阿凡达》围堵,后有《喜羊羊之虎虎生威》、《锦衣卫》追击,但多数影院经理都认为,这些影片都不能对《孔子》造成威胁。业内人士分析称,《阿凡达》现在主要是在3D银幕发挥效应,而根据目前《孔子》火爆点映、首周末票房飙红来看,加上良好的口碑与经得起推敲的精彩剧情,相信影片必将后劲十足、票房飙高。

  影片带动全家观影潮

  相比《阿凡达》上映时,影院里人头攒动但多是“80后”、“90后”身影,中年观众对影片“不感冒”,《孔子》吸引了不少中年观众甚至老年观众走入影院,影片也掀起了全家观众的热潮。一位带着全家前来看片的观众告诉记者,“这样一部厚重又充满深情的作品,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抱着谦卑又朝圣的心,去走进圣人的人生历程。”连日来,网上有很多针对《孔子》的“恶意攻击”,有观众表示在看过电影之后发现,之前确实是被误导了,“真正看过《孔子》的人会觉得这样的电影值得你花两个小时看”,并表示将“带着家人再来看一遍”。

  胡玫或成亿元女导演

  《孔子》筹拍以来,各种声音不断,导演胡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孔子》不错,起码从史实来说,它是合格的,之所以有人不太认可,可能是因为我们是按照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的标准来拍的,有些观众可能不习惯一个吃喝拉撒俱全的孔子。”如今《孔子》上映取得了“开门红”,业界看好影片票房将过亿,而胡玫将因此成为首位跻身“亿元俱乐部”的女导演。对此,胡玫自信满满,“这是一定的”,她说,“我胡玫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但孔子太伟大了,我相信票房会过亿。但是我希望通过这部片子,使人们对孔子文化产生关注,这种价值更大。”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