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色摇篮》张晶晶走红 遗憾贺子珍戏份被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4日17:10
国家话剧院实力女将张晶晶
国家话剧院实力女将张晶晶

  央视一套开年热播大戏《红色摇篮》一经播出反响强烈,此剧在新年伊始播出意义重大,革命女英雄贺子珍的扮演者张晶晶在此剧中戏份重大,但她仍然对这部戏留有一丝遗憾,源于张晶晶对贺子珍这个角色的感情投入至深。

  《红色摇篮》再现的是1929年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红四军下井冈山后,开辟赣南、闽西革命根据地即中央苏区的斗争历史。这也将弥补影视剧中我党从井冈山斗争到长征之间这段历史长卷的空白。对于如此厚重的剧本和主创阵容,张晶晶对于播出后的戏坦言《红色摇篮》仍然有遗憾,那就是雨地里生孩子的贺子珍:“为了拍摄那段,我真的是拼了。浑身湿透的都已经用拍摄现场拍摄照明灯取暖了,拍完了都哆嗦,脚和手都冰的抽筋……为了能让站在担架边上的战士们复原生产现场的感受和反应,从头到尾我一直在担架上面撘戏……”

  可是发布会当天的重大办审片组的老师却很遗憾地带来了一个坏消息:“那段雨地里生孩子的真的很感人,拍的很好,但是贺子珍是优秀的坚定的女革命家,加上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性格特点、行军路上、战火纷飞、挣扎和叫喊等痛苦等点到为止不做过多的渲染了……”对于审片组老师的安慰张晶晶坦言其实心里很难过,为贺子珍伤心,不过转眼乐观的张晶晶释然地告诉大家“还好有一张绝版照片可以慰藉一下心灵。”

  其实张晶晶同样的遗憾还不止于此,之前各大卫视热播的《大院子女》中,同样删减了李亚玲嫁给王厅长后不离不弃的整个段落。张晶晶无奈地表达了自己的失落情绪:“李亚玲在“大院”里的戏太可惜了,她的人物形象在后面有很大的逆转,成片出来后最重要的部分被删减了,感觉整个人物不那么完整了。”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