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女星珍-西蒙斯因肺癌家中病逝 享年80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4日11:44
珍-西蒙斯曾主演《王子复仇记》
珍-西蒙斯曾主演《王子复仇记》

珍-西蒙斯古装造型唯美
珍-西蒙斯古装造型唯美

  曾在劳伦斯-奥立佛(Laurence Olivier)版《王子复仇记》(Hamlet)中扮演“奥菲莉娅”(Ophelia)的好莱坞老一代著名影星珍-西蒙斯(Jean Simmons)因肺癌不治于当地时间本周五(1月22日)在圣莫尼卡的家中去世,享年80岁。

  珍-西蒙斯曾和格里高利-派克(Gregory Peck)、保罗-纽曼(Paul Newman)、柯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等很多好莱坞巨星合作过,她还曾与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在《红男绿女》(Guys and Dolls)中一起唱过歌。

  珍-西蒙斯出生在英国伦敦,14岁时就被星探看中参演了电影《给我们月亮》(Give Us the Moon),随后在很多英国电影中出演小角色。1946年英国导演大卫-里恩(David Lean)在为自己的影片《远大前程/孤星血泪》(Great Expectations)挑选女主角“艾丝黛拉”(Estella)的时候看中了她,从而让其展露头角。《孤星血泪》后,珍-西蒙斯又相继出演了《黑水仙》(Black Narcissus,1947)和《王子复仇记》(Hamlet,1948),后者不但让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而且让她得到了那一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1950年珍-西蒙斯和演员史都华-格兰杰(Stewart Granger)结婚,并随夫移居美国,前往好莱坞发展。在那里她结识了好莱坞大亨霍华德-休斯(Howard Hughes),后者从珍的英国制片人手里买下合约,让珍-西蒙斯拍了很多糟糕的影片,这次合作以珍的一纸诉状结束,之后她终于又可以出演别的公司拍摄的电影。

  珍-西蒙斯和史都华-格兰杰的婚姻在1960年结束,之后她嫁给了电影导演理查德-布鲁克斯(Richard Brooks),两人合作了《灵与欲》(Elmer Gantry)及《大团圆》(The Happy Ending)两部影片,其中后者还让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不过这段婚姻也没能长久,1977年两人离婚。

  70年代以后,珍-西蒙斯主要活跃在电视屏幕上,80年代她凭借电视剧集《荆棘鸟》(The Thorn Birds)赢得了一座电视艾美奖。

  近几年珍-西蒙斯依然十分活跃,就在2005年,她还为我国与外国合拍的动画片《魔比斯环》(Thru the Moebius Strip)里的“Shepway”一角配音。

  珍-西蒙斯主要代表作:

  2001 《最终幻想》(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配音

  1995 《恋爱编织梦》(How to Make an American Quilt)

  1983 《荆棘鸟》(The Thorn Birds)电视剧

  1969 《大团圆》(The Happy Ending)

  1968 《海蒂》(Heidi)

  1960 《灵与欲》(Elmer Gantry)

  1960 《斯巴达克斯》(Spartacus)

  1959 《这是我的土地》(This Earth Is Mine)与洛克-哈德森(Rock Hudson)合演

  1958 《锦绣大地》(The Big Country)与格里高利-派克合演

  1957 《征人怒妇》(Until They Sail)与保罗-纽曼合演

  1955 《红男绿女》(Guys and Dolls)与马龙-白兰度合演

  1954 《拿破仑情史》(Desirée)与马龙-白兰度合演

  1953 《圣袍千秋》(The Robe)

  1948 《王子复仇记》(Hamlet)与劳伦斯-奥立佛合演

  1946 《孤星血泪》(Great Expectations)

  1947 《黑水仙》(Black Narcissus)

  1945 《凯撒与克丽奥佩特拉》(Caesar and Cleopatra)

  珍-西蒙斯相关资料:

资料:珍-西蒙斯主演《孤星血泪》(1946年版)

资料:珍-西蒙斯主演《黑水仙》(1947年)

资料:珍-西蒙斯主演《王子复仇记》(1948年版)

资料:珍-西蒙斯主演《荆棘鸟》(1983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