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上映超越想象 “颜回之死”荡气回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3日16:33
颜回之死是孔子最大的痛
颜回之死是孔子最大的痛

任泉”颜回”造型
任泉”颜回”造型

  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国际巨星周润发领衔,周迅、任泉、陈建斌共同主演的电影《孔子》从筹拍开始一直备受关注,1月22日,这部史诗巨制电影终于在众人期待中抢滩登陆,全球公映。早在《孔子》上映之前,关于影片中“自见南子”与“颜回之死”就已成为媒体与观众期待的焦点,昨日影片上映后,观众表示对于这两场戏的喜欢程度最高。

  电影《孔子》并非以说教方式讲述圣人一生,而是以发生在孔子51岁之后包括堕三都、周游列国等重要事件为主线为观众呈现了一个贴近人心扉的圣人形象。看过电影的观众对于影片的评价褒贬不一,大部分观众表示:“影片的情节还是挺超乎意料的,本以为会很冗长乏味,事实上很动人心魄”。而对于之前试映后媒体评价的“中间段落有些平淡”,观众也给出了同样的声音:“感觉开场和结局都很好看,中间段落稍微有点闷,后来又缓过来了”。

  任泉在电影中饰演的孔子首席弟子“颜回”,在冰河上运送孔子整车书简的途中遭遇了冰河破裂,以致整车书简落入河中,“颜回”为了挽救老师的文化成果,纵身跳入刺骨的冰河将书简捞出,演员任泉曾表示:“颜回救的不是书简,而是我们的精神,我们的文明之光”。最终颜回因为寒冷与劳累过度而英年早逝,他的死成为了孔子最大的痛。这场“颜回之死”的戏是任泉冒着生命危险拍摄的,有很多观众表示:“颜回之死荡气回肠,是这部戏最大的哭点,非常感动人”。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