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乐团--纪念肖邦诞辰二百周年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3日12:00

  畅游北京

  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

  弗雷德里克·肖邦(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配器):

  降A大调夜曲,作品32号之2

  弗雷德里克·肖邦:

  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作品11号

  埃克托·柏辽兹:幻想交响曲,作品14号

  钢琴:白建宇

  指挥:雅切克·卡斯普契克

  中国爱乐乐团是在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的国家级交响乐团, 成立于2000年5月25日,直属于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由中央电视台管理。胡恩任中国爱乐乐团团长,余隆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乐团以推动中国的交响乐事业为使命,确立了“国内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的发展目标。 2000年12月16日,中国爱乐乐团在艺术总监余隆指挥下,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演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中国爱乐乐团迄今已完成了七个音乐季,举行了大量音乐会,演奏了众多中外交响音乐名作。2001年9月至2002年7月,中国爱乐乐团举行了第一个音乐季,演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音乐作品,其中包括当代作曲大师菲利普·格拉斯大提琴协奏曲的世界首演、马勒的《大地之歌》、柏辽兹的《浮士德的沉沦》以及乐团委约创作的京剧交响乐《杨门女将》等。2002年10月,在余隆指挥下,中国爱乐乐团与八百余名中外音乐家一道,完成了马勒第八《千人》交响曲的中国首演,成为中国当代乐坛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演出盛事。2002-2003音乐季最引人瞩目的演出还包括 “不朽的贝多芬”系列音乐会,在艺术总监余隆等多位指挥家的指挥下,与来自国内外的优秀音乐家合作,在九场音乐会上演奏了贝多芬的全部交响曲、协奏曲和大部分序曲,给听众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余隆指挥的贝多芬第九《合唱》交响曲的雄浑阐释令人信服地证明,中国爱乐乐团已跻身于亚洲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列。在过去的五个音乐季中,中国爱乐乐团完成了跨越三个音乐季的庞大音乐工程——将马勒的全部交响曲呈现给了中国听众,并以一系列专场音乐会纪念伟大作曲家德沃夏克逝世一百周年、莫扎特诞辰250周年、肖斯塔科维奇诞辰100周年。除此之外,乐团成功演出了歌剧《卡门》、《罗密欧与朱丽叶》,显示出其作为艺术全能性乐团所具有的水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