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山东首映式 发哥“耍宝”就像说相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23日11:04
  记者倪自放

  实习生崔洁

  看《孔子》就是看周润发,参加《孔子》山东首映式的影迷甚至媒体,最想看的也是周润发。22日下午周润发终于出现在《孔子》山东首映式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众多周润发的粉丝纷纷挤到前台,将前来采访的全国媒体记者挤到一边,周润发的出现,让首映式变成了发哥的“影迷见面会”。

  周润发充分发挥他的“耍宝”特色,惹得现场粉丝大呼小叫,笑得前仰后合。把周润发与影迷的交流以问答形式实录下来,就是精彩的相声脚本。

  问:在拍摄过程中,您把“跪”当做一种习惯,之后又有经典的“三跪”。俗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您是如何看待这一次次的“下跪”的?

  周润发:我去过日本的一个小村庄,他们生活中经常下跪,通常是我跪一次,主人家就跪一次,弄得我很不适应,我刚跪了15分钟就累倒了。他们把跪看成一种尊重,一种礼道。中国人觉得下跪不好,尤其是男人,更不能下跪,我却认为下跪很好,可以锻炼身体嘛。我在家不管是否做错事情,都要给老婆下跪,锻炼锻炼身体嘛。

  问:您来自香港,普通话却说得这么标准,有什么诀窍吗?

  周润发:我吃北京火锅多啊。如果我能在山东多住一个月,吃一个月的鲁菜,肯定山东话讲得也地道。

  问:您说过,您不想把孔子演成圣人,只想把他当做普通人来表现。那您认为,您和孔子有何共同之处?

  周润发:我们都是人啊!

  问:您对《论语》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周润发:仁者爱人。

  此时,周润发仰起头朝二楼的观众问道:“你们有什么问题快讲啊。”此时,早已跃跃欲试的一位观众大声喊道:“我想你想得睡不着觉。”

  听到这句话,周润发做生气状,“我和你可没有那种关系。”

  问:大家都知道在生活中您是一个好男人,能否讲一下做一个好男人的经验?

  周润发:工资都给老婆啊。

  问:给钱就好?

  周润发:我把钱都给她了,她就知道我不会犯错误了嘛。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