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国产巨制《孔子》首映胡玫坚信票房过亿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2010年01月23日11:22

  《孔子》与《阿凡达》在2010年贺岁档不期而遇,而22日《孔子》全球上映之时,2D版《阿凡达》在内地集体下线,媒体纷纷报道“《阿凡达》2D版遭遇强制下线”,有传言说这是为国产巨制《孔子》让路,引发各方争议。22日在济南参加《孔子》山东首映式的胡玫面对敏感的“《阿凡达》话题”,没有回避,直言自己不清楚《阿凡达》下线是否是为《孔子》让路,“如果是让路也很正常,国产片必须得到保护。”

  “《阿凡达》到了该下线的时间了”

  也许是适逢《孔子》全国首映,胡玫当天心情一直不错,对于媒体的提问也是来者不拒。当说起有消息称“2D版《阿凡达》因《孔子》遭遇强制下线”,胡玫说:“关于这个传言,我也是看了媒体的报道后才知道的,之后打听了一下,有说是的,有说不是的,而官方消息说虽然普通版《阿凡达》没什么人看了,但是他们没有下通知。不过说实在的,即使不是《孔子》而是另外的国产片上映,《阿凡达》也到了该下线的时间了。”

  话锋一转,胡玫又说:“如果《阿凡达》真是因为《孔子》下线,我是说如果,作为一个中国导演我感到非常温暖,为国家保护国产电影的措施感到温暖。保护国产电影,我们应该有这样的态度。”

  “我会是首个票房过亿女导演”

  早在《孔子》开拍时,关于周润发是否适合演《孔子》、孔子与南子是否在谈情说爱、孔子究竟会不会武功曾引起很多争议。而在这一路宣传下来,胡玫称自己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毕竟自己做的是“前无古人”的事情。不过胡玫称自己一直都觉得自己拍得不错,“起码从史实来说,它是合格的,只不过我们是按照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的标准来拍孔子的,而没有把它作为圣人来拍,有些观众可能不习惯。我就想说一句话,孔子很伟大,但他也是个实实在在的人。我们这部片子就是想将他的生活经历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你们面前。我拍的是实实在在的孔子,不是神话。”

  如今,用了将近三年时间推出的《孔子》即将与观众见面,胡玫称自己很有信心。被问及她是否会因《孔子》成为第一位票房过亿的女导演,胡玫先是说了一句“这是一定的”,接着表示:“我这么说不是说我胡玫有什么了不起,而是因为孔子本人太伟大了,大家都应该去影院看一看这部影片。我相信起码在山东,这部影片的票房就应该过亿。”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