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主创信心满满 胡玫希望山东票房过亿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10年01月23日11:15
胡玫自信满满
胡玫自信满满

  史诗电影《孔子》历经三年筹备拍摄,22日终于在济南举行了该片的山东首映式,并宣布于22日全球公映。对于这部三年磨一剑的作品,《孔子》主创谈起来都信心满满。

  希望全世界华人看《孔子》

  胡玫导演之前曾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来形容她决定执导影片《孔子》时的心情,现在谈起拍摄《孔子》之难,胡玫仍然深有感触,“我们共同努力了三年,做了一项前无古人的事情。”

  对于有媒体报道胡玫有可能凭借《孔子》成为第一位票房过亿的中国女导演,胡玫信心满满,“这是肯定的,毫无疑问,光我们山东就应该过亿。不是我胡玫有什么了不起,而是孔圣的名气太大了。”

  胡玫说,自己除了对票房有信心,还对这部电影寄予了很多厚望,“希望全世界华人去观看《孔子》。”

  我看起来比较“和谐”

  曾经因扮演“刘慧芳” 誉满大江南北的优秀演员凯丽,此次在电影《孔子》中扮演孔子的夫人,22日上午,她在济南第一次观看了《孔子》全片,她说自己是哭着出来的,哭的原因是电影表现了更加立体丰富的孔子,让人感动。

  凯丽说:“我老家是烟台的,闯关东去了东北。对山东的风土人情非常了解,刚才说到孔子夫人的伟大,各人有各人的理解,中国的女人尤其是孔子那个时代的女人都是很伟大的。孔子离家时,根本不知道他走多久多远,但孔夫人就是支持他。 这是孔子夫人的伟大。”至于导演为什么会选凯丽演孔子夫人,凯丽说:“可能是导演觉得我看起来比较‘和谐’吧……”

  救书简,救“孔子的精神”

  作为孔子的爱徒兼老乡,颜回本身就是电影《孔子》中特别抢眼的一个人物,在接受采访时任泉一再向活动现场的山东影迷打招呼:颜回回家了,谢谢乡亲们的支持。

  任泉告诉记者,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孔子》里那场凄美感人的冰河救书简的大戏,颜回不仅是在抢救老师的书简,更是在抢救孔子的精神和文化传承,那是义无反顾坦然赴死的慷慨,“其实早在接拍《孔子》之前,我就曾在博客里一再提及,孔子评价颜回的那句话始终是我的座右铭,是我非常渴望追求的一种境界——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