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春晚 2010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主页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春晚小品《捐助》笑料不输“不差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2日17:35
  人民网娱乐讯 据《辽沈晚报》报道,在千呼万唤中,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虎年春晚小品的神秘面貌终于逐渐清晰,昨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这个暂定名为《捐助》的小品,将由赵本山挂帅、带领其门下3位弟子王小利、孙丽荣和于洋共同完成。而这个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的小品,将用一个因捐钱而产生的误会串起一出爆笑喜闹剧,看过该小品排练的内部人士称,《捐助》“笑”果绝不输于去年的《不差钱》。

  “刘能两口子”“大长脸”加盟

  何庆魁创作的《就差钱》被春晚剧组亮了“红灯”之后,由尹琪执笔创作的另外一个小品《捐助》就成了赵本山进军春晚的秘密武器。小品的本子换了,之前的演员人选自然也启用另外一套班底,昨日记者采访时获悉,在《乡村爱情》系列剧中扮演刘能夫妇的本山弟子王小利和孙丽荣受命加盟《捐助》,而辽台《明星转起来》节目的主持人之一,别号“大长脸”的于洋则在小品中扮演一名记者。

  据介绍,小品《捐助》已经秘密在沈阳的本山基地排练了数次,因赵本山身赴海南排练暂停。今日赵本山就将回到沈阳,继续开始新一轮排练。

  《捐助》以真事为蓝本

  小品《捐助》的诞生过程一直秘而不宣,昨日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个小品早在去年12月15日,就由作者尹琪写出了第一稿,当时这个小品与《就差钱》同时被赵本山列为候选作品。据透露,这个小品是尹琪根据报纸上一个发生在辽宁的真实捐助事件而改编,第一稿出炉时,赵本山并不太满意,认为单纯写一个捐助题材,有点儿“黑板报表扬稿”的感觉,之后叮嘱作者从相反一个角度切入,于是就有了现在的故事架构。

  据悉,目前《捐助》的剧本作者已经改到了第12稿,无论是题材内容,还是台词包袱,都已经相对成熟,本山也是相当满意,并预言这个小品不会比《不差钱》差。

  新弟子入选只因合适

  在小品《捐助》中,赵本山与王小利扮演一对亲家,孙丽荣则饰演为了给儿子治病接受捐助的母亲,于洋则是前来采访此事的记者。老亲家围绕捐助发生了一连串的误会,最后的结局则是澄清误解握手言和。

  据介绍,尹琪在最初创作这个小品时,并没有按照哪个徒弟的特色来写,只是剧本完整呈现出来之后,本山觉得小品中性格憋憋屈屈、外加有点儿小自私的农村老汉,特别有“刘能”那股子劲儿,于是毅然拍板用了王小利。2005年,在辽台春晚上赵本山曾率领众弟子表演了小品《出名》,孙丽荣出演的泼辣村妇非常抢眼,这一次本山看中的也是这位女弟子身上的“虎劲”,由她来演被捐助者非常有戏。而新人于洋虽然是主持人出身,但在《明星转起来》中插科打诨的本事早就已经家喻户晓,所以演一个口齿伶俐的记者自然也是游刃有余。

  于洋去年曾冲击春晚

  王小利和孙丽荣作为本山的爱徒他们加盟《捐助》在意料之中,可是于洋这个新面孔能进入本山小品的阵营,让人颇为纳闷。原来,于洋早在去年就已拜赵本山为师,只等今年大年初五正式进门。

  鲜为人知的是,去年于洋也离央视春晚一步之遥,他曾作为本山送审的第一个小品《送蛋糕》的演员之一,在北京参加过春晚内部审查。只因去年《送蛋糕》在第一轮亮相时被毙,使得于洋的春晚之梦半路夭折。今年如果《捐助》能顺利登上春晚大舞台,于洋这位地道的沈阳小伙儿,就有可能从辽宁地区知名主持人一举走向全国。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