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星光奖 第21届星光奖 > 新闻动态

上影系列动画片《大耳朵图图》获星光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4:34
  中新网上海1月22日电(邹瑞玥)作为上海地区唯一荣获2009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首次设立的动画片奖、由上影集团出品的系列动画片《大耳朵图图》,近日荣获中国电视艺术最高政府奖“星光奖”的电视动画片大奖。

  被喻为中国卡通“人物”形象第一人的大耳朵图图,从2003年开始创作、目前已达近100集容量。该片坚持“从儿童立场出发,多为儿童考虑”的制片理念,用生动有趣的“家常”故事打造清新可爱的国产动画明星形象。经过近7年的不断努力,《大耳朵图图》广受孩子及其家长的喜爱,并吸引了更多怀念纯真童年的青少年、成年观众们的追崇,被称为近年来中国动画“人物”形象的“第一人”。由此,《大耳朵图图》也成功地走出了一条艺术、市场、公益相结合的探索之路。

  该片在不断卫冕央视少儿频道收视冠军、被国家广电总局推荐为年度十部优秀国产动画片的同时,曾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编导奖”、“优秀长篇美术奖”,全国电视节目“金童奖”长片类二等奖、中国电视剧上海收视率排行榜“国产动画审片特别奖”等重要奖项。导演速达也是上海市劳模、全国德艺双馨等荣誉称号的得主。

  由高收视率与获得国家级各大奖项所形成的“品牌效应”为《大耳朵图图》奠定了坚实的衍生产品授权市场基础。目前已涉及到出版物、玩具、食品、服装、日用品等领域,在国产动画片衍生品市场中居于领先行列。

  与此同时,《大耳朵图图》倾心关注“关怀儿童”公益事业。早在200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为白血病患儿特设的“图图阳光小屋”就已经在上海儿童医院正式开放至今。在以“健康阳光每一天”为主题、根据动画片场景精心设计、搭建、布置的“图图阳光小屋”里随处可见志愿者在陪伴孩子们玩耍,为患儿减轻疾病所带来的痛苦。图图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动画公益大使”。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