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金星”闪耀小剧场:现代的肢体古典的意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6:27

  随着空灵的音乐,金星舞蹈团十周年团庆的大幕就此拉开,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也迎来它的第一场舞蹈演出。在大家的既定印象里,现代舞蹈家金星一定是一个颇能“折腾”的人,自己一手创建的舞团十周年大庆,不知道要怎么大张旗鼓的庆祝呢,然而金星一向是一个反其道而行之的人,这一次她又让大家出乎意料,整场演出闹中取静,将习惯了都市喧闹的人们带进了悠远的古典意境。

  演首先登场的是一个特别的作品——《圆》。之所以说特别,是因为这个作品的编舞者陈凯,并非一个专业出身的舞者,他是北京物资学院财会系毕业的大学生,2004年24岁的他看了金星的现代舞激动不已。写了一封长信给金星,就此开始了现代舞生涯。如今,他已经是香港演艺学院现代舞系毕业的研究生,又刚刚从美国留学回来,现任金星舞蹈团的主要演员和编舞。金星说:“现代舞就应该是这样教育出来的!也只有现代舞者才能够被这样教育出来。所有有思想的人,所有想用自己肢体来表达思想的人都可以来从事现代舞!”

  下半场由金星独挑大梁,演出了独舞作品《在皮肤下面-最近和最远的》,舞蹈中运用了很多中国元素,如古琴、书法等等,用金星的话说:“老祖宗的文化遗产已经在那里了,只是很多人都忘记了,我这个作品只是通过古琴和书法做了一个提醒,让大家别忘了,其实那些东西就在我们皮肤下面、血液之中,其实是离我们是最近的,但同时又因为被我们渐渐淡忘而成了离我们最远的。”


  金星强调《在皮肤下面-最近和最远的》运用了中国独特的呼吸方式,这是比古琴、书法那些表面上一目了然的外在元素都更深刻、内在的“中国符号”。它表达了一种情感、一种感叹,在现代社会的发展变化中,在我们皮肤下面,离我们最远的和最近的这些文化,正在慢慢的流失掉……

  以“金星”作为开篇,大剧院的小剧场将在今后逐渐成为中国现代舞的一个“新基地”。据悉,今年3月国际妇女节前后,另一位现代舞界的重量级人物曹诚渊也将率领他旗下的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带来一部女性题材的现代舞佳作——《女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