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让白领生不如死夜不能寐的锣鼓巷(组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抚摸三下
2010年01月22日15:01
丁志诚应对各路夺宝人士
丁志诚应对各路夺宝人士

王刚盗走金镶玉 留下三代恩怨
王刚盗走金镶玉 留下三代恩怨

最具争议性的人物程鸷
最具争议性的人物程鸷

  近两周的时间,一直都在收看BTV影视播出的电视剧《锣鼓巷》,感人的故事情节,迷离的故事结构深深吸引了观众,据悉《锣鼓巷》收视已经破9,平均收视也达8.95,成绩很不错,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高的收视率,让观众如此神不守魂,原因很多:

  1、故事新颖且非常流行。现如今鉴宝行业非常流行,尤其是类似的节目,也一直非常火爆,而《锣鼓巷》恰恰就是将这么潮的情节融入到故事中,用讲述的方式介绍了守宝、护宝,以及宝贝带给三家几代人的悲欢离合,电视剧借助风靡一时的内容而火,火的当然。

  纵观近年来的电影市场和电视剧市场不难发现,票房再好的电影剧本都很烂,没有故事性,剧情不合理,除了大牌演员就是大制作大宣传,没有太多值得让人回味的东西,看完就看完了,什么也没有记住。而电视剧却不然,电视剧的成功绝对和剧本有很大的关系,剧本的质量也直接影响到收视率,毕竟,电视剧是免费的东西,这种东西你做的好才有人支持,才有人留恋,毕竟遥控器掌握在观众手里,可以随时换台。而《锣鼓巷》就非常注重剧本带给观众的享受,每一集都有一个关键的点,惊心动魄,故事感人,所以才会完美收官,让人回味无穷。

  2、结构设计的过于巧妙。虽然故事只在三家人之间展开,但设计的非常巧妙,与我们以往看到的不同,辛家与程家对抗决斗了很多年,主要的故事也是围绕着他们两家,然而,他们没有一方是坏人,全是好人,好人与好人的PK和周旋,独树一帜,又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是年代戏,但是故事本身却没有年代戏的感觉,而是结构更有层次性,让人随着故事的深入而继续看下去,细腻且又不失悬疑,尤其是每一次宝国遭受重挫的时候,每一次辛家被无辜伤害的时候,我们都会在想下一步会是如何去解决,然而,这一系列的问题并没有走的有多俗套,而是巧妙的将程家融入其中,让人看不到结果,想不到结局,根本不知道下一步又会出现什么样的故事和遭遇,而这样巧妙的设计无疑是留住观众守着电视看下去的妙方。

  3、演员真情意切的诠释。不能不说,该剧的演员阵容强大,虽然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只是客串了一下,但演的却是如此深刻,让人过目不忘。而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丁志诚的表演当然是震撼感人,那种特北京人的味道让人感觉就在身边。陈蓉和叶静一直以恩爱夫妻示人,这一次却美丽蜕变,表现出了强大的另一面,无性无爱的夫妻让人悲喜交加,感慨万千。若简单的进行一个感动我的人物评选,我想应该分个先后。

  第一个刻画的最有范儿的当然还是刘威。程家老爷子的形象让他给演绝了,无论是着官服时的英姿,还是腿瘸后的着急走路,无论是听到有孙子后的兴奋异常,还是看到辛家出事时的悲喜交加,他都刻画的淋漓尽致,给人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第二个人物是袁苑饰演的蒯管家,让人感动的是,辛文远给老管家下跪,求他安顿好自己一家老小,主仆二人大哭。而在之后的几十年,他都用自己的聪明和真诚演驿最忠诚的奴才。

  很喜欢丁志诚的表演,从年少到老年,他都是用灵魂在演戏,能深挖出很多人物最让人敬佩的神和魂。

  再者就是陈蓉,刻画出吴盈珠爱恨交加的悲惨命运,和老公之间的无性无爱,和情人之间无耐偷情,还有誓要将儿子生下的勇气,都让人刻骨铭心。

  最后还有叶静,看似简单的辛书恒其实最难演,因为也最难把握,遭遇到不幸,生活的艰辛,命运的折磨,爱情的悲哀,都让这样的人物在每一次出镜时给人浮想联翩的冲动,叶静做到了。

  《锣鼓巷》是一种诱惑力十足的东西,每一集都调足了观众的味口,甚至有时候会陷入总想试探性的知道结局但又不想让电视剧结束的矛盾心理,因为故事的悬念,人物的命运早已融入到了自己的生活中。我们习惯了看到好人坏人,好人坏人,而这部戏恰恰讲的全是好人,好人和好人之前的问题,是另一种感觉,而这种感觉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故事的特别,更重要的是剧本的精彩和演员的完美诠释,毕竟,有人情味的东西才最值得人留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