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生死线》二轮落幕 英雄未能团圆(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4:09
张译打造《生死线》草根人物
张译打造《生死线》草根人物

张译 《生死线》大段独白
张译 《生死线》大段独白

  年度战争大戏《生死线》日前在重庆、吉林、云南、贵州四家卫视上演大结局,尽管尚未上星播出,该剧就已在通过网络火了半天,但二轮上星依旧收获了很好的收视成绩。大结局时,除张译饰演的“何莫修”以及廖凡饰演的“欧阳山川”外,《生死线》其他的英雄几乎都未能善终。

  何莫修:让英雄告别“高大全”

  一部《生死线》,让电视荧屏上抗战剧从高大全的英雄模式中跳脱出来,“英雄”的定义变得不同,他们更贴近百姓,姿态降得更低。演员张译在《生死线》中饰演一见炮火就瑟瑟发抖的弱质书生“小何”,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出现与战争相逢,却也历经炮火洗礼,裂变出了另类的英雄特质。

  “不要单纯的把小何看成是个弱书生,连兰小龙都说了他是先抑后扬。”演员张译说,“可能是因为我的表演,让大家在《生死线》的前面三分之一将小何看得很‘扁’,我现在想告诉大家:我是故意的。《生死线》里的英雄都是草根,英雄没那么多的高大全。”

  张译:到现在我还在琢磨那场独白

  《生死线》中的爱情也不得不提,小何的爱情一直是被嘲笑的,战争年代,百无一用的书生在女孩眼中比不上行动敏捷的斗士。张译却并不认为这样的爱是失败的:“他能够以他的勇气、智慧,去制造浪漫,向高昕大胆地去表白,可以豁出自己的生命去保护自己爱的女孩子,甚至可以豁出自己的青春用几年的时间在沽宁,就为等一份爱情,这其实在当前社会来讲,都是很难做到的。”

  在战火纷飞中,爱情是一种奢望,结局自然爱情很难团圆。大结局时,高昕墓前张译的大段独白惹得电视机前无数观众落泪,也有媒体曾称这段戏是“虐人致死”。时至今日,张译对那场独白的戏还没放下:“我今天仍然在琢磨,那场戏其实可以更好,如果和高昕第一次见面时搭讪的口气,猜猜我是谁?就很完美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