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锣鼓巷》近尾声 东北人刘威有“老北京范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4:00
刘威饰演的程鸷正邪难辨
刘威饰演的程鸷正邪难辨

  由海润制作的史上最强夺宝大戏《锣鼓巷》的播出已经接近尾声,但收视一直高居不下,日前更是接近十点收视高峰,以其跌宕起伏的情节、众多的人物关系及错综纠葛的情感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尤其是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在《锣鼓巷》中的表现尤其让人叫绝,把一个“老北京”演的活灵活现。

  《锣鼓巷》讲了北京的胡同锣鼓巷里几家人的事儿,为了对老北京、锣鼓巷的生活风貌力求真实展现,该剧特地选用了陈设简单的胡同和标准的老北京四合院作为故事发生地,因此带着一股浓厚的“京味儿”,给北京地区的观众带来不少亲切感,但是演绎这部京戏的演员却大都不是北京人,像饰演程鸷的刘威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

  《锣鼓巷》的热播,使剧中的几个主演——狡诈的辛文远,耿直的辛书翰和一根筋的老程鸷成为了风云人物。尤其是刘威饰演的程鸷,是个颇具争议性的人物,还有网友把刘威评为剧中最有“老北京范儿”的一位,说他把一个皇城根下的人物演的淋漓尽致。他性格很轴,从威风八面的前清带刀护卫到穷困潦倒的瘸腿镖师,一根筋的想要追回宝物洗清莫须有的罪名,为此使用百般手法与辛书翰斗智斗勇,可是他又恩怨分明,看到日本人的狼子野心后,毫不犹豫的跟辛家人站在了同一战线,因此很难像传统剧中那样去界定他是个好人还是坏人。此外他的言谈中还透着北京人的那股“贫”劲,一辈子都在念叨自己是三品带刀护卫,引起观众会心一笑,这也使程鸷这个正邪难辨的人物成为了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锣鼓巷》临近尾声,各种矛盾冲突已经白炽化,思德重回锣鼓巷,将掀起什么风浪?内外交困的辛书翰将迎来最惨烈的挑战,能否安然度过?老程鸷痛骂思德让观众看到了他正义的一面,可也给自己埋下了生命的隐患,再加上年轻一代剑拔弩张的情感,几大悬念呼之欲出,将在周六上演的大结局吊足了观众胃口。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